河南村民微信聊帶「孟」字 被指侮辱領導人拘5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近日,河南省一網民在微信談論五毛寫手周小平和女歌手王芳的婚姻關係時,提及一個「孟」字,被當地警方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5天。有律師認為中共將「尋釁滋事」的罪名擴大化。

9月24日,海外推特等社交媒體上,流傳一份河南省濮陽市公安局孟軻分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該份日期為2017年9月19日的決定書寫道,現查明,濮陽市華龍區孟軻鄉41歲的村民陳守理,9月15日在一微信群中稱:「哈哈,不會是爆王芳跟孟吧,這樣的話周小平的帽子就綠透了」,侮辱國家領導人和他人言論,決定對陳守理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5日。

該決定書沒有說明陳守理侮辱了哪位國家領導人。不過,網友推測,陳守理所說的「孟」,應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根據海外未獲證實的爆料,周小平的妻子王芳是孟建柱的情人之一,周小平與王芳的婚姻是孟建柱安排的。

本月15日,陳守理在一個名叫「滴水穿石」微信群組內聊天時,以網名「一念間」,轉述海外爆料內容,稱孟建柱的私生活糜爛,孟建柱的情人之一、女歌手王芳的丈夫都是孟建柱指定的。4天後,他被中共網監部門按照網路IP地址找到,因言獲罪。被拘5天。


一網民915在同學小群發了周小平的笑話貼,被警察帶進了派出所,24小時放出。(網絡截圖)

河南省維權律師任全牛就此事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共為了維穩,往往就隨便用「尋釁滋事」的罪名來控告網民,這種行為根本就是濫用職權。

他認為陳守理只是在網上發表一下評論,根本就不構成「尋釁滋事」罪;如果想懲戒他,發出警告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拘留他。

許多網友表示,這張拘留決定書,記錄下一個時代的恥辱。

此外,據網民透露,另一位網民9月15日在微信的同學群組轉發關於周小平、王芳與「蒙姦柱」的消息後,被警察帶至派出所訊問,並被上手銬,24小時後才放出。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