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機場公開刺殺金正男?韓情報機構:金正恩另有險惡用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今年2月遭暗殺,舉世嘩然。9月25日,有新的報導指出,金正恩以最陰森的方式刺殺兄長,目的在於向全世界灌輸恐懼,以增加自己在國際談判桌上的籌碼。

據美國《紳士季刊》雜誌(Gentleman』s Quarterly,簡稱GQ)25日報導,今年2月,兩名妓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大膽刺殺了金正恩(Kim Jong Un)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Kim Jong Nam),至今仍給世界留下不少謎團。最近,韓國媒體發佈了一些新的消息,推測金正恩為何刺殺自己這位關係疏遠的兄弟。

韓國一間諜機構起初說,金正男之死是朝鮮暴君五年規劃的一部分。25日,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INSS)前任主任、曾任李明博總統顧問的南勝昱(Nam Sung-Wook)說,他在研究後發現,該暗殺完全是「總體規劃的一部分」。

「金正男一離開澳門,朝鮮就開始跟蹤他。」目前在韓國一所大學擔任教授的南勝昱表示,刺殺團隊在金正男搭乘的飛機上安排了一組人員。金正男一下飛機,另一組人員就跟上了他,且一直保持監視、伺機行動。

一些早先的報導說,朝鮮當局的暗殺工作很疏忽草率,監控中明顯可以看到兩名暗殺女子接近金正男並把神經毒劑塗抹到他臉上。被指控協助暗殺的朝鮮特工對此也不遮遮掩掩。南勝昱表示,人們不該摒除這一細節、不把它當成金正恩計劃的一部分。

南勝昱說,朝鮮是想通過這一陰險的暗殺告知世界——而且是以公開的方式,旨在以在機場釋放化學武器的方式恐嚇世界。

南勝昱認為,金正恩想長期統治朝鮮,並希望以大國身份與各方談判。要達成這一目標,他唯一的方式就是讓國際社會對他的武器保持恐懼。他的計劃很大,這是其中一部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