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不止連任 王岐山見班農有更大佈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 【今日點擊】(2956-1)

提要
英媒:反腐總管王岐山將繼續留任政治局?
班農影響猶存 在北京與王岐山會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德國星期日剛剛進行大選,默克爾創紀錄的四連任。默克爾四連任呢應該講,這是一個,據說是半個世紀以來,德國發生的特別的現象。他們大概是4年一選,默克爾就變成了將執政16年,如果中間不出事的話,起碼她已經執政12年。默克爾她是來自於東德,當初的民主德國,共產黨德國,她在當時共產黨德國的時候,她是大學的教授。那這麼一個人,在德國統一之後,在柯爾年代,德國統一之後,那她結果往前推12年,2005年開始, 執政,也就是2005年開始執政。如果你再往前推的話,也就是在東西德合併,大概10多年多一點,之後她就開始出現,出現在德國政壇,那一下堅持了這麼多年。這種堅持是德國人接受她,所以這是一個很奇特,在我眼睛裡是非常奇特的現象。

那習近平我印象中,在2009年的時候,當時作為王儲,只能叫王儲啦,曾經到德國訪問。我們在今日點擊當中曾經跟大家,描述過他在德國訪問時最有趣的,最令人丟人的一個事情。他曾經送給默克爾呢,大概2本書還是1本書,誰的書呢,江澤民的書,江澤民的書,江澤民的翻譯俄文的書。江澤民在蘇聯留過學,翻譯俄文的書,一本什麼書呢,類似工具書,那這就很有趣的事情。江澤民學俄語,到蘇聯去學俄語,把俄語的書應該是翻成中文,對吧,翻成中文。那作為習近平在那個年代,把一個翻成中文的書,送給了德國總理默克爾。而德國總理,卻是在當年她是從東德來的。你是讓她想起痛苦的記憶呢,還是增加她對共產黨憎惡的心態呢,還是看不起你習近平呢,這是當時真實的故事。

忘了德國當時默克爾送給他的禮物,好像是一個,好像是一個中國的舊的地圖。

在中國舊的地圖上呢,它是包括俄羅斯占據的領土呢都在其中,老的中國地圖,清朝時。那換句話說,人默克爾明確告訴你習近平,蘇聯占了你家的土地,你送給我書這個人,就是蘇聯的走狗。我覺得非常有趣,前後可能有個時間差,但你查查。誰是聰明的,誰是傻的?但當時習近平為什麼這麼做,他在中共的框架下,第一個。第二個,你可以看到在中共的框架下,他做的愚蠢的事情。第三個,那習近平是被曾慶紅推薦上來的,對於當時的他, 只能叫當時的他,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自然表現出愚蠢的氛圍。所以時間是個神,當你拉開之後,你就看到這一段故事。那今天莫克爾又成為總理德國總理,所以就顯得很特別。據說呢它的極右翼組織,還是極左翼組織呢,占據了一部分議席。但是我個人相信,這是一個整個潮流的背景之下,而且在西方這種自由民主的環境下,一人一票能夠選到第四任,它出現變化,我個人覺得反而也倒滿正常。

英媒:反腐總管王岐山將繼續留任政治局?

而對於中國來講,現在的9月分,那同樣是中共內部,出現人事安排出現巨大變動的年代。BBC翻譯了一篇英國的媒體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反腐總管王岐山將繼續留任政治局?他不能留任政治局,他要留任是常委啦,但是這是翻譯過來的英文媒體。王岐山與班農會晤,再一次催生了王岐山,習近平的左右手,很可能接下來繼續5年連任。那應該講七上八下就不成文的,我覺得這都老生常談啦。王岐山, 中共官位排名第六位,但他被廣泛認為,是中國第二號最具實權式人物。人們認為王岐山繼續留任政治局的可能性很大,甚至有人說他是總理。我個人覺得瞎掰,什麼留任政治局。

王岐山見班農,兩個人都是極具宏觀的場面式人物。班農幾次我們說過,班農的身分, 班農的履歷背景,他不是一個小人物,他是掌控著整個美國政壇的社會走向的人物,他是給川普指方向的人。他不是到哪兒去,我發個言, 喝杯茶, 你也放幾粒茶粒,他不是這個人。他是什麼人,他是說你想喝茶,我告訴你這個茶怎麼來的,為什麼要喝茶,和怎麼喝茶才是對的,怎麼喝茶是錯的,他是這麼個人。他根本沒管你這杯茶怎麼樣,對吧。那如果這麼個人,王岐山去見,其實王岐山是對等的。大家要明白,這是王岐山找的他,不是他找王岐山。所以這裡不僅僅是什麼留任政治局,王岐山見他,是為後面中國巨大政治變動之後,在徵求、 在探討、在布局。

班農影響力猶存 在北京與王岐山會面

同樣一個主題,在紐約時報報導時就情況不一樣了。班農影響力猶存,在北京與王岐山會面,所以紐約時報報導是講班農的力量。那班農的力量,是因為班農在8月底離開了白宮,離開白宮之後一個星期之後,就被王岐山安排與王岐山見面,所以這是一個關鍵所在。那它的說班農影響力猶存,那在北京與王岐山會面,其實他反襯過來王岐山的力量。王岐山的力量,在中共權力當中,我們知道,都能看出,什麼他下台吧,他離開政治局常委吧,都太舊聞了。班農在香港之後,去了中國大陸和中東。他私下同中國的高級官員,和波斯灣的一個重要領導人會面,表明班農具有影響力。班農同王岐山會面,王岐山大權在握,領導著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在阿聯酋,他會見了阿布扎比的酋長、國王。後者對該地區的,對美國的政策的影響力,超過了其他任何阿拉伯的領導人士。這也滿特別的,這也滿特別的。

班農離開白宮,回歸倡導民族主義議程的外交角色。但他作為意識形態的投彈手的名聲,並沒有減弱,尤其是在監視美國政局的等中國國家,這是翻譯過來的。

他這裡提到牽線的人,是原來高盛的總裁叫約翰桑頓,是他安排的班農與王岐山的會面。他說除此之外,班農還見了另外兩個中國官員,其中一名是負責為中國領導人從人民日報挑選文章的。他們會面的目的,是討論經濟、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的崛起。其實這個話題是談到了一個,你可以叫意識形態,意識形態往上去,其實他談到了一個生命的理念問題,一個種族問題,一個生命理念問題。

負責為領導人挑選文章,方向性的概念,絕對是方向性的概念。這個消息披露出來,就表明王岐山的權力,在十九大後的權力都已經確定了,它的整個政體的改變都已經確定了。

文章還聽到說,對班農而言,接觸王岐山,拉近了他與習近平本人的距離。而王岐山今年經常會見美國政要,包括基辛格,前財長鮑爾森。據說王岐山是博覽群書, 求知好學,不怕與訪客進行激烈的辯論。所以這個描述就很清楚了,這個描述的概念是指,王岐山是真正掌握方向。班農會見王岐山,出於兩個原因,這是奧巴馬的中國問題助理叫貝德說,班農依然對川普政府有影響力。他也是一個喜歡從大局考慮的人,喜歡從其他方面來考慮整個的場面的人。而班農自己在上海生活過,他把中國視為美國最大的威脅。他說現在的中國就是1930年的德國,他們正在處在一個拐點上,他們可以走這條路,也可以走那條路。什麼是這條路,什麼是那條路,這是留下來的,這是關鍵所在。我覺得跟王岐山見面,正是他具有這樣的認識,這樣水平的認識,王岐山一定要見他。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