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誰還用洗碗精?教你幾招,快速去油不傷手!

洗碗的時候還是儘量不要用洗潔精了。

我們每天雖然都要洗碗,但很多人對於洗碗這件事是很排斥的,不僅僅是因為碗的油污沾到手上油膩膩的很難受,而且用洗潔精洗碗十分傷手,尤其對於女人來說,手被稱為「女人的第二張臉」,粗糙的雙手配上精緻的臉蛋,怎麼看都十分地不協調,所以洗碗工作對於很多女人來說是十分艱鉅的。

從健康角度來說,洗潔精如果沖洗不乾淨,殘留在碗上,裡面的化學物質很容易隨著食物進入到我們的體內,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所以洗碗的時候還是儘量不要用洗潔精了,不用洗潔精用什麼洗碗呢?教你幾招快速去油不傷手的方法吧。

小蘇打粉

首先要教大家的一個方法就是用小蘇打粉洗碗,小蘇打粉是一種鹼性物質,能夠快速溶解油污,洗碗時在水裡扔上一點點小蘇打粉,很快就能將碗裡的油污去除了,安全健康不傷手,如果家裡有孕婦或者寶寶的話就不要用洗潔精了,用小蘇打粉來洗碗,更能維護寶寶跟准媽媽的健康。

淘米水

淘米水也是呈鹼性的物質,去油效果絕對不比洗潔精差。

除了小蘇打以外,淘米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大家平時就不要把淘米水直接倒掉了,用來刷碗,安全又健康,淘米水也是呈鹼性的物質,去油效果絕對不比洗潔精差。

麺粉

還有一個更神速的去污法寶就是麺粉,不要驚訝,麺粉可不僅僅用來吃,洗碗時的去污效果也是很棒的,洗碗時,撒一把麺粉在水中,不用清洗,油污自己就漂浮在水面上了,直接將碗從水中撈出來,輕輕擦拭就乾淨了,可以吃的清潔劑是不是比化學清潔劑健康很多呢?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