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法律問題複雜 英國律師擔憂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6月19日脫歐談判正式展開,英國政府雖然一直稱進展顯著,但始終沒有對外公開細節。有律師表示,從法律的角度,英國脫歐的過程異常龐大和複雜,很難在2019年3月前完成。

因為整個脫歐談判需要探討的問題涵蓋上千個不同主題,而且英國脫歐史無前例,更增加了談判的難度。

倫敦Gulbenkian Andonian律所執行合夥人Dave Vasoodaven:「英國政府認為在2019年(3月)之前,能夠解決所有的事情。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因為單就立法方面而言,‭英國政府需要廢除超過700項法律,並且由議會重新立法。」

Gulbenkian Andonian律所法律總監Fadi Farhat:「最大的挑戰是確保準確和公正的保持這些法律。一部份挑戰是,未來兩年左右,將這個過程簡化,這是現政府的一個巨大任務。」

另外,司法權的歸屬問題成為英國脫歐之後法律方面的最大問題。

上週,英國政府公布文件表示,脫歐之後,歐洲法院對英國將不在有管轄權。

歐洲法院是歐盟的最高法院,負責確保歐盟成員國遵守歐盟法規。

Gulbenkian Andonian律所法律總監Fadi Farhat:「可能馬上就會有一個巨大的落差和分歧。這樣就需要在一個法律系統中有效的創造兩套法律體系。我們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

但談判中,歐盟對司法權歸屬的問題如何反應,還很難說。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