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上訴釋重大信號 微博直播恐掀更大風暴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卿在線報導)薄熙來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經審查,依法決定予以受理。不過,是否開庭審理引起外界爭議。有專家分析,如果薄案像一審在微博直播恐掀更大政治風暴。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薄熙來因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獲得山東省高級法院受理後,中國多位法學專家呼籲當局在二審時繼續公開審理,並以微博直播,以昭公信。但一些人擔心,如果當局在薄熙來二審時繼續公開開庭,薄熙來很可能利用這一最後表演機會再爆更多驚人猛料。勢將給中共帶來更大政治風暴。

9日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說,由於薄熙來案一審時濟南中級法院採用了微博直播庭審的方式,因此他呼籲在薄熙來案二審中可繼續採取微博直播的方式。

中國政法大學洪道德說,薄熙來一審時都拿不出證據證明自己沒有罪,相信他二審時也沒有能力拿出新的證據來推翻控罪。專家預測,因為薄案證據確鑿,二審很有可能維持原判。

不過,洪道德指出,如果出現薄熙來在二審中拋出新證據的情況,例如把有關決策層涉及該案的情況全盤披露,甚至不排除其家人在海外曝光其他高層人物見不得光的隱私,進行驚天大反擊,這將給中共帶來更大政治風暴。

中國法律界一位資深人士表示,中共既然在薄熙來一審中可以做到公開審理,在薄案二審中,自然沒必要再去遮遮掩掩,自毀形象。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上訴所透露出的信號是,薄熙來已徹底與中共當局「撕破臉」,如果說一審前雙方還有一定的默契和妥協,雙方都不涉及政治因素的話,那麼在薄熙來當庭否認罪行、官方從重宣判後,雙方已在這個問題上難有任何共識。

加之在薄熙來開庭審判之前,薄家已放出風來,倘若對薄熙來判刑太重,不排除「爆猛料」。薄案進入第二季是否給中共帶來更大的政治風暴,難以預料。

薄案二審延燒 江澤民難逃法網

外界聚焦薄熙來案二審之際,薄背後的靠山江澤民也突然被拋出與薄熙來一家關係非同一般的親密照。包括江澤民與薄熙來、江澤民與薄谷開來對唱的罕見合影。據報導,他們合唱的就是江澤民最喜歡的義大利名歌《我的太陽》,引起外界關注。

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這場薄案大火或燒向江澤民。

薄案一審迴避薄熙來的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重大罪嫌,僅以貪污等三項輕罪判決,引起輿論嘩然。有中共體制內知情人士向海外《大紀元時報》提供一份錄音,證實2006年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跟隨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曾親口承認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早前媒體曾曝光,江澤民在大連期間對薄熙來講:「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從此,薄熙來憑藉賣力鎮壓法輪功而躥升至「黨和國家領導人」。

薄熙來被宣判刑期之後,有自稱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的微博稱,「對某一氣功團體和異議人士進行器官摘取和屍體加工的指控,不能讓父母獨自承擔!那是當時上面高層有相應政策,特別是得到了某首長的支持,——只不過他倆開了頭。要死大家一塊死!」外界分析,此時出現這番言論,絕非偶然,外界指出,某首長就是周永康再到江澤民。

9月的聯合國人權會議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被再次曝光,江澤民還被直接點名。

評論人士認為,現在薄熙來倒台,鎮壓鏈條斷裂,周永康又岌岌可危,江澤民也浮現出來,一切都在往這方向在運作、在準備,江澤民就是在劫難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