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槍擊案 警:歹徒同一批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苗栗縣府大樓及縣議員韓茂賢住處今天凌晨陸續遭不明人士槍擊,警方過濾周邊監視器,研判歹徒2人先後犯案,將全力追緝。

苗栗縣暗夜傳槍響,包括位於苗栗市的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及國民黨籍縣議員韓茂賢位於三義鄉的住家兼服務處接連遭人開槍,雖無造成人員傷亡,但一個是地方最高行政機關,一個是民代住處,歹徒行徑囂張,示警意味濃厚。

韓茂賢指出,昨晚在住家與友人聊天至深夜,朋友離開後,他在客廳玩電腦,妻子在旁收拾,至今天凌晨0時40分左右,突然聽見3聲槍響,第一時間還以為是外頭年輕人打架滋事,起身查看卻發現牆上所掛的銅雕藝術品被子彈擊中,趕緊報警。

警方勘查現場,發現其中1顆子彈射進客廳,擊中牆上掛的雕刻藝品,另2發擊中住家外鐵門,已採獲3枚彈殼及彈頭,並將採集證物送刑事警察局分析比對。

韓茂賢表示,自己未與人結怨,但長期以來關心毒品、校園黑幫等治安問題,特別是前陣子有應選民陳情,要求警方加強掃蕩擄鴿勒贖,「不知是否因此惹毛不法集團」。

警方調閱案發2地周邊監視器過濾後,研判作案歹徒有2人,同為1組人員,駕駛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先在縣政府開槍後,再前往韓茂賢住處犯案,直接在車上朝目標開槍。

警方已沿作案車輛行跡,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追緝,並鎖定特定對象查訪清查,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