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營改住宅?港府稱相當複雜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香港樓價高漲,寸土寸金,市民怨聲載道。位於香港鬧市中心的三個解放軍軍營,卻佔用大塊昂貴土地,被批評浪費資源。星期五,香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中共軍營用地牽涉兩國協定和法律問題,相當複雜。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晚上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不少市民都不滿政府賣地賺錢,只照顧富人,苦了小市民。有浸會大學師生,帶同標語,抗議政府將九龍塘教學用地興建豪宅。

香港浸會大學老師:「這個地完全是教育用途,不應該從教育資源裏面拿出來起豪宅。」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你答我的問題,你到底用來起甚麼?」

陳茂波回應說,城規會諮詢公眾後,未必會將用地發展住宅。電臺主持則問,為甚麼不把該地附近的解放軍軍營發展住宅?

香港電臺主持區家麟:「那邊解放軍軍營,那塊地走來走去,沒有人用,也沒有見人出入。不如這樣問,解放軍在香港有很多土地,可不可以打它們的主意?反正我們缺乏土地。」

香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解放軍用地中間牽涉到兩個政府的安排,中間也牽涉法律問題,所以相當複雜。」

另外,論壇舉行前,社民連成員在場外示威,要求政府每年至少興建3萬公屋。其後又向陳茂波遞交示威物品,以及在場內示威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