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飛彈炸住宅區 141人死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6日路透電)人權觀察(Human RightsWatch)今天表示,敘利亞軍方已經加緊以彈道飛彈攻擊反抗軍掌握的地區,包括上週在北部的4起攻擊,那些事件造成141人死亡,其中有71名兒童。

人權觀察災難研究人員索凡(Ole Solvang)訪察這4個地區後表示:「我曾造訪敘利亞許多受攻擊地點,但從沒見過這種程度的破壞。」

「就在大家以為情況不會更糟時,敘利亞政府又找出辦法再升高屠殺手段。」

新聞網站「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的阿拉伯文版報導,敘利亞新聞部長阿索比(Omran al-Zoabi)24日否認政府在衝突中使用飛毛腿飛彈

敘利亞人民展開推翻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的軍事起義行動將滿2年,武裝部隊與反抗軍作戰爭奪主要城市時,曾動用坦克、重砲和空襲攻擊住宅區。

聯合國估計已有7萬人在衝突中身亡,使中東世界緊張情勢升高。

人權觀察發表聲明,沒有跡象顯示彈道飛彈攻擊的地區內有戰士或反抗軍基地,只有平民,也就是說那些攻擊是不合法的。(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