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順利接收中新二號上的新唐人亞太台節目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 今年四月以來,在社會各界關心和聲援下,新唐人亞太台和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於六月底完成續約後,將自今年8月1日零時起轉換至中新二號衛星播出。登上中新二號衛星後,本台電視訊號的下鏈接收頻率將變更為3657 MHz,(原來的下行頻率為:3689 MHz)其餘參數不變,即: 符率 3000;FEC 3/4;極化:水平。

本文主要供原已有中新一號衛視接收系統的用戶改頻接收中新二號參考,對於新的客戶,請各位與當地衛星天線安裝人員聯系,或從明慧網址資料點基礎欄目中查閱並學習相關資料,自行安裝。

由於新衛星的軌道位置仍位於東經88度赤道上空,且其發射功率較原中新一號要強些,所以對我們的老客戶而言,如果你的天線能接收到中新一號的信號,你一定能更穩定地按收到在中新二號上的新唐人亞太台的信號的。唯一您需要做只是將衛星接收器改成新頻率,重新搜索一遍即可。

目前在市場廣泛流行有數以百計的品牌之衛星電視接收機,我們無法逐一細列各種機型的改換頻率的搜索方法,但有幾個原則可提醒大家以便能迅速且順利的切換到新的衛星上去。

一:不要去觸及外面天線系統的硬體系統。因為原夲能順利接收中新一號衛星的天線系統(含高頻頭及引入到室內的電纜),在更換中新二號的節目時,不需要對其做任何改動。

二:不需要對衛星接收機的高頻頭(降頻器),衛星選擇以及DiSEqC等設置部份進行任何改動,最好是避免進入接收機的這些部份去,否則原夲設置正確且工作正常的衛星按收機,很容易由於非專業人士不經意的一個錯誤設定而無法按收了。

三:近年來十分流行的”盲掃功能”是很多低檔家用衛星電視接收機都具有的功能,只需從其菜單中找到或選上搜索,即可進入重新搜索狀態,一般要經過幾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注意只需要搜索C波即可),搜完後再從找出的衛視節目中逐一查看,看到是新唐人的節目,記下其顯示出來的頻道號,或者也可將其編輯到您熟悉的頻道號去。

四:如果您的接收機是老型號,不具備有盲掃功能的話,絕大多數機型只要從菜單重新進入設定之功能再進入搜索(或搜尋頻道)一欄,這時靠遙控器上下(或左右)移動選擇至頻率這一欄目內,(一般選中這項其移動的底色也會告之該項被選中)用遙控器上的數字鍵輸入新的頻率:3657 MHz 對絕大多數機型而言,單位是不需輸入的,僅需輸入3657四位數即可,即個別的機型是要輸入3.657,這是以GHz為單位的機型。

輸入好新的頻率後,只要用遙控器將移動的底色標記選擇到搜尋(或搜索也有,標為Search),再按搖控器上的輸入鍵(也有標為OK鍵,一般設在上下左右四個方向鍵的中間)即可進入單一頻率的搜索,應該很快將新唐人亞太台在中新二號上搜索出來。

希望各位覌眾在操作前最好能先將該機的說明書找來看一下,再熟悉一下遙控器的按鍵,以便能幫助您順利地切換到新的衛星節目上去。如果自己嘗試了一下仍無法順利轉換的話,建議暫時停下來,找一個熟悉操作該機型的朋友請教一下,以免將原機型的設置捁亂了。一般來說安裝衛星天線的技術人員是很熟悉此類操作的。很多情況下,可以通過電話在他們的指導下順利完成接收機的改頻搜索工作的。

新唐人電視台
紐約總部技術部

2011年7月30日

相關視頻新聞:新唐人已順利登中新2號-中國觀眾請改參數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