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名家之後:神韻啟人找回自我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在美國舊金山歌劇院的第六場神韻晚會,繼續吸引各界名流慕名前來。已故漫畫傳奇人物阿爾法多的兒子、藝術家克里斯欽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通過舞蹈展現的傳統,不僅是中國文化的珍寶,也是世界的奇蹟,並啟發人思索自我的來源。

Christian生於漫畫之家,父親阿爾法多是菲律賓和美國著名的漫畫家。帶有中國血統的Christian說,神韻所展現的傳統引起了他對自身來源的思考。

Christian:“我今晚看到了(傳統)。通過(神韻)舞蹈本身。這是中國的傳統與瑰寶。這些舞蹈非常古老而神聖。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個藝術家。當我們想要包容其他的文化時,我們往往忘了自己是誰。這臺晚會,讓我們回顧自身,思考我們是誰,我們真正的自我在哪裏。”

Christian是個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涉獵漫畫、音樂等。他的父親阿爾法多是菲律賓漫畫界的明星人物。70年代末移居美國,曾參與漫畫“星球大戰”、“蜘蛛俠”的創作。90年代加入好萊塢電影動畫製作,阿爾法多2000年因病去世,把漫畫事業留給了兒子。

Christian尤其喜歡神韻的舞蹈節目。

Christian:“晚會非常精彩。非常非常出色。尤其是民族舞蹈,傳統的中國舞蹈。特別是苗族舞蹈,少數民族舞蹈。”

新唐人記者張芬、安琪加州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