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补贴芬太尼生产出口 美国受害者视为“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美国国会一份报告表示,中共补贴芬太尼等合成毒品制造、出口。而芬太尼过量成为18岁至45岁美国人的主要死因,也是美国预期寿命下降的原因之一,对很多受害者来说,芬太尼已被视为中共对美国发起的“战争”。

据美国司法部表示,芬太尼是合成鸦片类药物,比海洛因强50倍。

中央社报导,爱荷华州一名25岁女子一年多前在某停车场车内突然脸色苍白、口水直流,路过的警探给她吃下治疗服用过量鸦片的纳洛酮,送医救回一命。她告诉医院,吃了常见的止痛药percocet。

爱荷华州联邦众议员辛森(Ashley Hinson,另译:馨森)16日在众议院听证会上提到此事。辛森说,医院证实女子吃的不是普通的处方药,而是被称为“Blue M-30”的伪药,含有致命的强效类鸦片止痛剂芬太尼(fentanyl)。

图为2022年1月21日,加州圣莫尼卡,Snap 公司总部附近,孩子死于芬太尼中毒的艾米-内维尔(左三)和海梅-普尔塔(右二)抗议Snapchat 应用 程序向儿童提供非法药物。示意图。(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听证会上有几名民众捧着逝去亲人的照片,他们的亲人都意外死于芬太尼过量。旁听者包括伊利诺州受害者沙密(Sammy)的家人,沙密2021年透过社群平台Snapchat购买处方用药,吃下后因芬太尼过量死亡。

沙密的父亲柴普曼(Sam Chapman)接受美国芝加哥ABC7电视台访问表示,沙密上网买药,还送到他家,像比萨外送一样,他们后来发现他死在家里地板上。

华盛顿州联邦众议员纽豪斯(Dan Newhouse)也提到一名父亲的悲惨故事。他在18个月内接连失去两个儿子,两人都是因吃下掺有芬太尼的伪药。

2024年1月25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的老城唐人街社区,一个人躺在街上。 自从俄勒冈州三年前将硬性毒品非刑罪化以来,吸毒者不会被逮捕,只会被处以罚款和一张印有电话号码的卡片,在卡片上,吸毒者可以获得帮助。 (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统计,美国2022年约11万人因药物过量死亡,其中7.6万人(约七成)与芬太尼有关,平均一天约200人,总数超过越战阵亡的士兵人数。芬太尼过量成为18岁至45岁美国人的主要死因,也是美国预期寿命下降的原因之一。

美国联邦众议院“中(共)国问题特别委员会”经过数个月调查,16日在听证会发表报告,揭发中(共)国早自2018年起,用税收优惠、赞助等补贴方式,鼓励化学公司、实验室非法制造至少17种合成毒品,包括14种芬太尼或类似物,以及制作这类毒品的前体物质,走私到美国、墨西哥、澳洲、英国、德国等国,网路或社群平台就买得到。

这份报告发现,中共迄今仍在补助毒品制造,形容中共用“国家力量”制造毒品,毒害美国人是中共的国家政策。流入美国的非法芬太尼中,有97%来自中国,全球几乎所有的芬太尼前体物质都是中国生产的。

前几年,美国在促进中共处理芬太尼议题上曾取得进展,中共2019年宣布将芬太尼类药物列为管制品,两国曾合作调查,起诉运毒犯。之后两国关系恶化,双方讨论芬太尼的对话机制也受影响,直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去年11月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高峰会,中共才同意恢复合作,共同应对芬太尼议题、打击毒品贩运。

但中共做到多少,美国仍有怀疑。即将辞去联邦众议员职务的“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说,中共在2019年一边与美国协商芬太尼议题,一边扩大对所有芬太尼与其类似物及前体物质的补贴。

这份报告表示,中共把芬太尼议题视为外交筹码,而非真正要解决毒品问题。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裴洛西)2022年8月访问台湾后,引起中共不满,中共宣布暂停多项对话机制,包括暂停中美禁毒合作。

美国前司法部长巴尔。(MATT MCCLA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促成中共将芬太尼等物质列为管制品的美国前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在听证会直言,中共并非真心诚意要根绝芬太尼,跟墨西哥一样,中共偶尔会表明有意与美国合作缉毒,“但多数时候是没有意义的”。

巴尔说,中共政府有能力终止这一切,“这并非发生在缅甸的雨林,这是发生在有现代化监控能力的中国”,键盘敲一敲,不到一分钟就能找到要找的公司或人,中共也知道谁在网路贩卖芬太尼。“问题是他们是否参与其中?他们是否在鼓励这样的行为?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美国缉毒局(DEA)前行动主任杜诺文(Ray Donovan)也表示,许多制造这些毒品的中国化学公司董事会成员都与中共高层有关,甚至直接拿中共政府的补助,“这才是问题所在”。

美、中间有许多摩擦,但芬太尼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影响,让很多人已将芬太尼视为中共对美国发起的“战争”。

柴普曼说,美国芬太尼泛滥的根源是中国,如今委员会的报告说明中共甚至资助芬太尼生产、出口,这形同是“未宣告的战争”。他和家人希望在伊利诺州和美国国会都推动立法,帮助家长留意小孩是否在网路上接触到芬太尼的资讯。“家长必须非常小心小孩使用社群媒体的情形”。

联邦众议员奥金克劳斯(Jake Auchincloss)表示,从毒品交易获得的利润不足以解释中共的动机。中共透过助长美国社会毒品成瘾问题,塑造美国社会衰退、堕落的形象,真正目的是削弱美国在21世纪的全球领导地位。

2023年4月24日,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的一个公园里,吸毒者排队接受圣安减低伤害角的支持。 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用于兽医的镇静剂已经渗透到美国的非法毒品市场,生产商越来越多地使用它来增加芬太尼的剂量。(ANGELA WEISS / AFP) (Photo by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