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突袭犯罪团伙 十人被捕 数百中国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周三(4月17日),德国当局针对一个有组织的非法入境团伙,进行了全国范围的突袭搜查,共逮捕了十名嫌疑人,涉案的数百人中绝大部分是中国人。

17日凌晨,1000多名德国警员对全国8个联邦州的100多处住宅、商店和办公室,以及两家律师事务所,进行搜查行动,并在西部的北威州拘捕了十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两名律师,四名中国公民。而涉案的数百人中,绝大部分是中国人。

他们被指控,钻德国技术人才移民法规的空子,为大约350名不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非法取得了居留身份,并从中获利数十万欧元。

德国警方已对这一团伙展开了多年的调查。警方称,非法生意招揽的顾客中,主要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有钱人,涉案律师要价3万~35万欧元不等,承诺为这些人弄到德国的长期居留身份。

据德国媒体披露,警方怀疑德国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有收受贿赂之嫌。

警方在当天的突袭行动中取得了大量证据、收缴了约21万欧元现金、冻结了269个银行,并查封了31处地产。

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Nancy Faeser)对警方和检察官,针对国际有组织非法入境团伙的有力调查和持续打击,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坚称德国会继续严厉打击此类犯罪。

根据德国法律,以盈利为目的有组织非法入境犯罪,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傅羽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