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摆脱中共胁迫 所罗门群岛议会选举受瞩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周三(4月17日),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举行全国选举,将决定国家未来与中共的关系,可能将影响区域安全格局。选民投票踊跃,期待选举结果带来改变。

这是所罗门群岛2019年与台湾断交转而与中共建交后,首次举行大选。

一些选民很早就来到投票站。选民表示,今天投票非常重要,期待看到改变。

所罗门群岛选民Kerrie Jonisi:“我希望从这次选举看到真正的改变。像其他一些人所说的,我们想要改变,但对我来说,我希望看到领导层发生真正变化。”

这场选举被视为重塑区域安全格局的关键,选举结果将决定所罗门群岛的政治走向,是加深与中共的关系,还是重返自由民主道路。

现任总理索加瓦雷声称,如果再次当选,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的关系。索加瓦雷在2022年,与中共签署一项安全协议,202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许多选民对此感到担忧。

所罗门群岛选民Dudley Akoro:“事实上,我们并不真正了解安全协议的内容,这对我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不少选民冒雨投票,期望选举带来真正的改变。

所罗门群岛选民Adam:“有一种改变的期待,我们需要改变这个国家,改变制度,或者改变议会成员。这就是我们正在寻求的改变。”

索加瓦雷与中共建交后,国内经济陷入困境。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呼吁,重新审视与中共的关系,阻止中共渗透,维护主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