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FBI局长警告:中共是这代人首要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4月9日再次警告中共对美国网路和实体构成威胁,直言“中共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最大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最大威胁。简单说,中共正在倾注全力破坏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经济。”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4月9日参加“美国律师协会”(ABA)的会议,他再次警告,中共对美国网路和实体构成威胁。

雷表示,中共的网路攻击行动规模超过了其他主要国家的总和。即使FBI的所有网路干员和情报分析师都专注应对中国威胁,中共黑客人数仍是FBI网人员的50倍以上。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财政金融系教授郑政秉:“中共在维稳、在统战、在笼络世界,还有在技术窃取上面,它投入的人力跟资源实在太巨大了,所以从美国国内的这个调查局来看,发觉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是多方面,然后这个总量上面,还有影响上面非常的可怕,所以他用50比1来形容,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警告。”

FBI最近发现中共黑客已经入侵了美国一个交通枢纽的网络,并发出警示。雷表示,中共准备进行全面网络攻击,瓦解美国基础设施。

克里斯托弗·雷:“今天我们看到,中共不断在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中增加进攻性武器,持续进入我们的电信、能源、水利等关键领域,只要中共政府认为时机成熟就发动攻击。比如,中共决定入侵台湾,它希望(用网攻)削弱我们的军事反应。”

雷还指出,中共不仅仅进行网路间谍活动,还包括传统间谍和经济间谍、外国恶意影响、选举干预和跨国压迫,这些活动往往相互配合。

他也对美国盟友提出警示。

克里斯托弗·雷:“我们国家或我们的盟友正在面临的威胁依然存在。事实上,威胁正在加大。”

雷今年2月份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时,也敦促盟国情报部门负责人不要忽略中共威胁。这次他更是直言,中共是我们这代人的首要威胁。

盛雪:“我确实要更正一下他的这个说法,因为他是说中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首要威胁,事实上中共从它一建政,或者说中共从它这个集团一出现,它就是要针对人类社会的。我们都知道,它就是要砸烂一个旧世界,要建立一个新世界。因为中共它是一个反人类的这样的一个团伙,所以说呢,它这个是一个必然的作法。中共它是一直倾政府之力在破坏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经济,这是中共一直在做的,而不是说它现在才做的。”

尽管中共的威胁越来越明显,不过目前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政策还是“去风险、不脱钩”。包括几天前耶伦访华会晤李强时,中共的报道也突出了“不脱钩”宣传。

郑政秉:“基本上你看到美国当然知道,这种对话跟沟通,不一定能够减缓中国对外扩张,不管是军事上的扩张、骇客或窃取、或者间谍的活动,但是基本上透过沟通可以减缓直接对抗的时程。我想这是美国政府现在,就是至少行政部门,他们主要的做法就是这样。”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很多国家已经意识到了中共威胁,因此把和中国的关系从战略伙伴改成了战略竞争,但这仍不对。

盛雪:“因为什么叫竞争关系,就是呢,你是同一个阵营,在同一侧竞赛赛跑等等的这些,你是一种竞争关系。跟中共之间呢,应该是一种战略对抗关系。那么在战略对抗关系的时候呢,应该能够集结起这个世界上的自由民主的正义的力量,能够去进一步的遏制中共的影响,让中共这样的一个专制暴政,能够解体,这样整个世界才能够摆脱中共对这个世界的威胁。”

美国正在寻求盟友的协助,在多个领域遏止中共的扩张和渗透。例如11日美日菲三国首脑首度举行峰会,讨论推进安全、新兴技术和供应链等战略领域的三方合作。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