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澳洲公布首份国防战略书 聚焦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

广交会上 电器如大白菜一样便宜

简称广交会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4月15日在广州开幕。由于中国经济惨淡、产能过剩,尤其是技术水平低的制造商,为争夺市场份额,产品的价格越压越低。路透社报导说,广交会上弥漫着阴郁情绪。

一名电视机行业的参会人员说,他所在的电视机厂过去曾规定最低订单量,以有效管理生产。但当前市场如此惨淡,有任何订单都是好的。

他表示,佛山市逸日盈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利润率,已从大约三四年前的2%降至微薄的0.5%。他是这家工厂的合伙人,也是众多对业务感到担忧的出口商之一。

他说:“我们销售的电器就像大白菜一样便宜。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一两年,我们就得改行了。”

澳洲公布首份国防战略书 聚焦中共威胁

澳大利亚4月17日公布首份“国家防卫战略”书(National Defence Strategy),表示面对中共的胁迫手段和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冲突风险,澳洲国防活动将进一步聚焦在亚太地区。

据澳洲媒体报导,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Richard Marles)当天宣布,澳洲政府将在未来10年,额外支出500亿澳元用于国防。

马勒斯说,“冷战结束后指引国防规划的乐观假设,早已不复存在,中共为实现战略目标而采取了胁迫手段,澳洲不再有10年的冲突战略预警期。”他表示,今后澳洲的国防战略,将聚焦于保护澳大利亚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根据这份国防战略书,澳洲的战略核心是发展一支匿踪核动力潜舰舰队、将关键导弹能力提高两倍,并发展一支大型水面作战舰队。

马勒斯说,拥有澳洲史上最有能力的海军,将是澳洲投射能力和拒止战略的核心。他强调,澳大利亚必须能够防止敌人封锁重要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