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又跌 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再次大规模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中国股市再次暴跌,据报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将在亚太区裁员13%,大部分在中国。此前该公司中国资金管理业务部门已裁员9%,原因也是中国股市暴跌。

彭博社4月17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计划本周起裁减其亚太区(不含日本)约50个投资银行职位,其中40多人在中国大陆及香港。这将是摩根士丹利多年来在中国最大规模的裁员。

消息称,这次裁员人数约占该公司亚太区(不含日本)约400名投资银行职位的13%。但这波裁员的最终规模和时间,可能还会有变化。

摩根士丹利对此拒绝置评。

中国股市之前一天再次暴跌。根据万得资讯,16日两市超过5000家公司下跌,1200多家公司跌幅超过10%。上证指数跌到3007点,险些再次失守3000点。

摩根士丹利16日才发布报告称,尽管该公司全球业绩超出预期,但今年第一季度在亚洲区的净营收反较去年同期下滑12%。

早在3月6日,路透社曾就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从去年12月起,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开始裁员,已经裁掉15名员工。

消息指,这次裁员规模达到该公司在中国的资金管理业务部门人数的9%,裁员原因是中国股市暴跌,削弱了该公司3.8万亿美元的基金板块前景。

彭博社报导提到,考虑到中美关系恶化、中共当局对民企的打击及房地产危机,许多国际金融机构裁减了在亚洲的投资银行员额。

摩根士丹利裁员的同时,汇丰银行16日也展开新一轮裁员。瑞银和美国银行今年稍早即已裁员。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过去两年就已在亚洲区进行了规模空前的裁员。

彭博数据还显示,中国企业在美国和香港的股票发行量,今年第一季度创下20年来新低,只有去年同期的30%,仅占2021年高峰期的4.3%。

(责任编辑:周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