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卸任前满意度逾5成 新内阁民调首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台湾将于5月20日,进行新旧政权交接。有媒体公布民调,指出总统蔡英文执政8年满意度超过五成。此外,新内阁人事的部分,准阁揆卓荣泰获得了三成七满意度,副阁揆郑丽君则有四成八满意度。部会官员中,则以准文化部长小野满意度最高。

距离5月20日台湾举行新旧政权交接,还有33天。在总统蔡英文卸任前,有媒体公布民调,统计民众对于蔡英文执政八年的满意度,有超过五成表示满意,也是历届卸任元首中,满意度最高的。

至于新内阁名单,民众买不买单?准阁揆卓荣泰,获得37.4%满意度;准副阁揆郑丽君则有近五成满意度。在目前已曝光的内阁部会首长名单中,民众对于准文化部长小野的满意度最高,有21%;而准外交部长林佳龙为18.2%;准国防部长顾立雄为12.2%。

民进党立委陈冠廷:“我个人是全面性支持文人部长,不管是由谁,只要是由文人,就是说由民间出来做的话,我认为他会面对我们未来的挑战,会更加全面,我为什么这么说,许多由军人出身的这些国防部长,当然他们对于陆海空,或者是来自他们的军种,是非常熟悉的,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就不是只有传统的威胁,还有非传统型的经济、金融、法律战、舆论战、数位的等等的这种,各个不同的面向,那如果不是由民间出来,他没有办法去完整了解到,现在所面临的这些威胁跟挑战。”

新内阁5·20上任,民众将持续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