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七常委隐匿财富 或遭美情报机构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多年来,中共官员贪腐并不是秘密,但贪了多少一直是秘密。目前美国情报机构正在编写一份报告,预计在今年内公开。这份报告将揭露中共领导人的腐败和隐藏财富,其中包括党魁习近平。

与美国军方有密切关系的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4月10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中共七常委,撰写关于中共最高层贪腐状况的报告。

拜登总统签署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要求中情局整理更多关于中共领导层的财富和腐败活动。根据法案第6501条,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因斯(Avril Haines)和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共同完成这份非机密报告,并在今年12月22日前向美国公众公开。

报告的调查对象是习近平当局的核心领导层。包括由205名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25名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七常委。除此以外,中共29个省委书记也在调查评估范围之内。

台湾励志协会(TIA)执行长赖荣伟表示,这代表美国的情报部门掌握了中共高官很多情况。

台湾励志协会(TIA)执行长赖荣伟:“这个其实也不意外。因为我们在去年一整年,看到中共高层不搞经济在搞政治,整肃了一堆军队里面的,包括了习近平自己底下的人。这个也代表说,中共的高官在习近平执政以来,利用他的权力把他的财富往外送,所以当然美国的情报部门也掌握,也等于说这是一个武器。”

过去几年,海外曾曝光王岐山、杨洁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房产。2016年遭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揭露的“巴拿马文件”中,至少包括八名中共政治局在任或前任常委及其亲属的权钱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公开中共核心领导层的贪腐,将产生巨大冲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美国一旦公布了中共高级官员在海外的资产,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现任的七个常委,如果真能公布到这个程度,会给中共产生整个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存在开始到现在的整个历史上,从未承受过的巨大的这种冲击,这种冲击力可以说是大到不可想像。它将迅速地在整个中国社会里面产生一个巨大的离心力。”

赖荣伟:“随着它的经济发展不顺,越来越多老百姓在怨恨中共执政的同时,它可能现在就遇到一种情况,就是说一个很强的党国,会对上一个很强的不满的社会,那这个强强相碰,中共中央想用镇压的方式,它的成本就会逐渐攀升,甚至最后有可能会压不住。”

随着中共不断扩张并发动网络认知作战,美国近年来也开始反制。今年3月路透社报导说,川普总统上任两年后曾授权中央情报局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起秘密活动,用虚假的网路身份公布一些基于事实的言论,包括执政的中共成员在海外藏匿不义之财,“一带一路”腐败且浪费。这项行动从2019年开始,之前没有被报导过。

目前不知道拜登政府是否延续了这个作法,不过撰写这份报告并在今年内公开,评论认为有多方面意义。

蓝述:“拜登如果是在今年的大选之前公布这份调查报告,会让他在这个大选之中加分不少。他如果真的把这个东西公布出来了以后,中共很可能就不会再有太多的精力去顾台湾问题了。它这整个内部所产生的巨大的离心力,它会让整个中共的体制陷入一场混乱之中。但是不论他是因为什么原因去公布这份报告,他都是为中国人民,为全世界做了一件大好事。”

除了这份报告外,今年3月,美国众议院委员会还通过了《制裁中共法案》,对习近平和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及其亲属实施金融和签证制裁。制裁方式包括冻结财产、吊销签证等。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