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国情报:中国药明康德与北京分享美国客户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据路透社独家报导,中国制药公司药明康德(WuXi AppTec)向中共当局提供美国客户数据,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构成威胁。

路透社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今年2月底,美国情报官员告诉正在起草一项生物技术安全法案的美国参议员们,中国制药公司药明康德未经同意向中共当局提供了一家美国客户的数据,侵犯了美国的知识产权。

这两名消息人士说,药明康德和其它中国公司在美国从事的活动侵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国务院和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牵头,已向十几名联邦参议员进行了秘密通报。

这次通报会召开前,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正在审议《2024年禁止外国获取美国遗传信息法案》(Prohibiting Foreign Access to American Genetic Information Act of 2024)。这项法案将限制美国政府向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提供资金,以防止这些公司的技术或研发成果被中共军方利用。

两党国土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民主党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的一名助理向路透社证实,议员们最近收到了通报会的简报,“讨论了该法案要应对的潜在生物安全威胁,以便议员们充分了解情况”。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于3月6日批准了这项生物安全法案,参议院下一步将对该法案进行更广泛的审议。

上述法案的消息传出后,药明康德在上海证交所的股价下跌了约36%,在香港证交所则下跌了约54%。

药明康德的业务范围包括研发、制造医药原料和生产药品。该公司去年约三分之二的销售额来自美国。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