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场面恐怖 男子裹被子从5楼逃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1月23日凌晨,新疆阿克苏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感强烈,场面恐怖。一名男子只穿着内裤,裹着酒店的被子,从5楼2分钟就跑下来逃生了。

地震发生后,网上传出许多视频,许多人都站在酒店外面的空地上避险,有人惊魂未定的说:“刚地震了,楼差点塌了。”

一名中年男子,光着身子,裹着一床被子,坐在地上,引起人们关注。这名男子叫姜先生,地震时他住在酒店的5楼,当时楼摇晃得很厉害,他来不及穿衣服,只穿着内裤,裹着被子就跑出来了。

“从5楼下来,电梯没坐,2分钟下来”,姜先生说,大家都在外面站着,“待了一个半小时,外面零下8、9度,冷肯定冷,人活着就是平安。”

本次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新疆阿克苏、阿图什、喀什等地震感强烈。有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一处居民住宅内的吊灯疯狂地摇晃,随即画面剧烈抖动,宛如末日来临。

阿克苏一名男子说:“人生第一次感受这么大的地震,人在房子里面,东西叮当响,然后感觉地底下有什么东西穿过,很恐怖,现在好多人开车到空旷地带,睡在车上,房子里面不敢进去,怕余震造成大麻烦。”

地震亲历者刘女士说,她住在15楼,“地震太厉害了,吊灯晃了十几秒都没停下来,当时我感觉不行了,完了,腿也发软了,眼泪也掉下来了”。

新疆此次地震导致多趟火车停运。有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阿克苏客运站里有很多旅客,一名女工作人员边跑边呼喊旅客们逃生,大家拖着行李,涌向大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