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西部规模7.0强震 邻国也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带您关心,中国新疆西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当地时间凌晨2点09分,发生规模7.0强震,地震深度仅13.0公里,地震导致断电、至少两栋房屋被毁,乌甚至邻国吉尔吉斯和哈萨克、印度也有震感。自主震以来,目前已发生至少14次余震。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伤亡消息。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中国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23日凌晨发生规模7.0强震,可能造成当地出现灾损伤亡。

这起强震发生于当地时间凌晨2点过后不久,震央位在新疆阿克苏市以西约140公里处,震源深度仅13公里。强震不久后,当地又出现多起余震,规模分别为5.5、5.1、5.0。

美国地质调查所表示,这起强震可能导致人员伤亡。但震央所在地的乡村山区尚未立即通报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美国地质调查所还提到:“恐造成重大损失,而且灾损范围可能很广泛。”

另外,在比邻中国新疆地区的吉尔吉斯,法新社记者指出,吉国首都比许凯克(Bishkek)也受到强震影响,当地建筑摇晃、家具位移,民众纷纷逃出家门到街上避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