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当选总统 川普承诺做到这10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2日讯】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的选战正逐渐激烈,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正在谋求共和党的党内提名。这位在2017年1月至2021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的企业家、前政治素人在本次大选中有怎样的承诺呢?

《英文大纪元》梳理了川普在过去半年多的演讲,总结出他承诺当选后做的10件事。(原文请点此处

1. 美国庆祝建国250周年

美国即将在2026年7月4日迎来建国250周年,正是下一任总统任期的第二年的期中。

“三年后,美利坚将庆祝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最重要的里程碑——美国独立250周年。”川普在其创办的社媒平台上留言,“这是为什么(美国)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准备最隆重的生日庆典。我们希望把它办成最好的。”

川普的竞选团队进一步解释,如果川普当选,将在2025年国殇日(Memorial Day,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在2025年为5月26日)到2026年独立日之间,在白宫主持系列“向美国250周年致敬”(Salute to America 250)活动。

“我会跟所有50位州长,包括共和党籍的和民主党籍的,一起打造‘伟大美国州博览会’。这将是一个独特的横跨50个州为期一年的活动。”川普在爱荷华州演讲中说,“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将请美国伟大的宗教团体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祈祷。”

美国是信奉上帝的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基督徒人口。根据2016年的数据,48.9%的美国成年人是基督教新教徒,23%的成年人是天主教徒,还有1.8%的成年人是摩门教徒。

图为2023年6月1日,两名川普支持者在美国爱荷华州手持获得川普签名的参选海报。(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2.任命百名新检察官 改革司法

数月前,川普在演讲中形容左派检察官是“马克思主义者”。他誓言一旦当选会任命100名与亿万富翁索罗斯支持的左派检察官完全不同的美国检察官,并彻底改革美国的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

3. 废除出生公民权

川普在本周承诺一旦当选,将签行政令废除非法移民所生孩童的出生公民权。川普在自己的参选网站上说他将“再一次终结‘抓了就放’,重建难民在墨西哥等待政策,以及清除庇护欺诈”。

“抓了就放”是美国政府一些执法机构为认为会遵守要求的非法移民制定的制度,通常针对孩童及家庭。具体做法为执法机构抓捕到这类非法移民后不会将他们囚禁在移民监狱,而是允许他们在移民法庭的听证之前于指定的社区自由生活。

川普在总统任期中曾誓言废除出生公民权但未能做到。当时有法律专家表示,出生公民权是宪法第十四修正案授予的权利,如果川普发出行政令取消这一权利势必引来法律上的挑战。

4. 对贩毒运毒者判死刑

“我们将让出售毒品的人,贩卖毒品被抓的人接受死刑,以惩罚他们令人发指的行为。”川普去年说,“因为这是唯一(应该)的处罚方式。”

川普担任总统期间,一直致力于打击贩毒运毒者。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死于毒品吸食过量的瘾君子高达9万8268人,远高于2019年的6万2172人,这一数字目前仍呈增长趋势。(https://injuryfacts.nsc.org/home-and-community/safety-topics/drugoverdoses/data-details/)

此外,每年还有过万美国人死于毒品相关的谋杀、自杀及其它有企图的行为。

5. 批判种族理论

川普在今年1月的演讲中誓言,一旦当选会削减联邦政府对教授争议种族理论及跨性别认同的学校的资助。他同时承诺不会允许变性男子参与女子体育项目的比赛。

谈及教育与学校,川普誓言要在美国打造出全球最好的教育系统。

6. 赦免1月6日事件参与者

不少川普的支持者因涉及2021年1月6日入侵国会事件而被指控甚至判刑,对此川普说一旦当选他会早早地赦免这些人。

“我倾向于赦免他们中的很多人。”川普上个月说,“我不能说每一个人,因为他们中的个别人可能做了一些失控的事。”

图为2023年5月13日,美国爱荷华州的一处川普集会。(RACHEL MUMMEY/AFP via Getty Images)

7. 授权警察拦截并搜身

川普承诺将给予全美所有巡逻警察拦截并搜身的权力,以拘留非法携带违禁药物和武器的人。拦截并搜身并非川普新创,在过去的多年中纽约市警察拥有这一权力,并被认为是纽约市维持相对较好治安的有效政策之一。不过这一权力在2013年被联邦法官判定为违宪。

8. 创建“自由城市”

川普曾提出他计划在联邦的土地上创建10个他称之为“自由城市”的新城市,呼吁全国举行城市设计比赛,并在这些新城市开发飞行汽车,让美国人的生活标准有一个质的飞跃。

9. 能源开发

川普计划“开放国内能源资源的生产,降低汽油、柴油和天然气飙升的价格,在美国的盟国间推动能源安全,取消社会主义的绿色新政,确保美国不再受外国能源供应商的摆布。”

10. 恢复治安

“在美国,没有什么比迅速恢复法律、秩序及公共安全更重要的事了。”川普在参选网站上写道,“优先振兴警察部门,为守法的美国人恢复安全、尊严与和平。”

川普承诺将投入创纪录的资金雇佣警察,振兴警察局,加强对警察的保护与豁免,把暴力犯罪者和职业犯罪者关进监狱,并派联邦检察官和国民卫队进驻高犯罪率社区。

图为2023年4月27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切斯特市进行参选演讲。(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激烈的选战

自上周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宣布参选,川普将矛头转向了这位目前民调与他伯仲难分的共和党盟友。

目前共和党参选人除上述两位,还包括前驻联合国大使、南卡罗来纳州长尼基·黑利(Nikki Haley)、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商人维维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电台主持人拉里·埃尔德(Larry Elder)和前阿肯色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

本周,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透露或许在下周宣布参选,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透露出参选的计划。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