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北京地铁爆炸 车厢烟尘弥漫 充电宝酿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1日讯】5月29日,北京地铁上发生爆炸事件,车厢里烟尘弥漫,引发恐慌,乘客被紧急疏散。据称,是由充电宝爆炸引起,真实情况不明。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北京地铁爆炸事件 车厢烟尘弥漫 充电宝酿祸?

5月29日下午,北京地铁7号线双井站13车厢内,烟尘弥漫,满地是爆炸后的灰尘,受到惊吓的乘客惊慌失措,匆忙下车避祸。

一名乘务员拿灭火器灭火,命令乘客立即下车。

乘务员:“下车,下车,下车!”

据称,事件是一名女子携带的充电宝突然发生爆炸引起,真实情况不明。

高温干旱 四川凉山吁每月只洗澡二到四次

自5月下旬以来,四川凉山州的会东县等地发布消息,称因持续高温少雨,居民饮用水告急。

5月29日,凉山会东县自来水公司发出通知,呼吁市民节约用水,建议每月洗澡2~4次。30日,相关话题登上热搜。许多网民指责建议不合理。

广西女称“交警是土匪”被抓 获11万人声援

5月29日,广西西林县一女子因言获罪。这名女子5月26日在朋友圈发布了交警在街上查电动车的照片,并贴文说:“还是老老实实回家待着吧!土匪太多了。”当天下午,她就被指控侮辱交警,遭到拘留。

当地官方还发布了拘捕这名女子的视频,结果却引发舆论反弹。评论区有超过11万条留言,一边倒地声援这名女子。有网友斥责警方:“抱怨一句就抓,连土匪都不如。”

高中生与教师口角后失踪 至今下落不明

中国大陆学生失踪案频发。5月25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一名高中生,在与教师发生口角后离开学校,从此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校方称这名学生是正常离校,并非逃课。

吉林18岁女生失踪六个多月后 遗体被发现

5月29日,在吉林高三学生郑春梅失踪6个多月后,她的父亲向媒体透露,日前收到警方消息,郑春梅的遗体27日在吉林市清源桥附近被找到。

18岁的郑春梅去年11月4日失踪,当时她与江西胡鑫宇的案子曾一起登上热搜榜,备受舆论关注。

东海航空机长乘务员空中互殴 不起诉引质疑

两年前,深圳东海航空机长和乘务员在飞机上互殴,引发舆论广泛关注。5月25日,检察院以证据不足等为由,对机长作出不起诉决定,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 “拿全机人生命开玩笑,为何不起诉?!”

中共强推芯片开发背后 芯片剽窃骗局被曝光

近日,北京市政府提出16项重点任务,声称全面推动国产人工智能(AI)芯片开发。与此同时,中国芯片剽窃的骗局不断被曝光。

5月26日,大陆媒体报导说,宝德计算机系统公司(PowerLeader)5月初发布的所谓自主研发处理器“暴芯”(PowerSTAR),被发现其实是英特尔处理器。

宝德剽窃事件,很快引发国内网友和国际的嘲笑。有人讥讽说,这难道就是 “国产自主研发的新思路”?

习特使李辉出访欧洲处处碰壁 普京也避见

中共特使李辉在结束欧洲五国之行后,26日出访莫斯科,声称调停俄乌战争,但未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李辉抵达莫斯科后,曾提出要与普京总统会面,但遭到拒绝。李辉在俄罗斯外交部逗留了一个半小时,最后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会谈。

这一消息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猜测。分析认为,李辉此前出访欧洲也处处碰壁,中共“调解和平秀”已经失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 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