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男割燃气管炸居民楼自杀 传被裁员后泄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中国经济加速衰退,近期中国随机砍人、开车撞人等恶性事件频发,今“报复社会”又添新手法:割断燃气管引爆居民楼。

3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北三道街45号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燃爆。网传视频显示,该居民楼许多铝合金窗户都被炸断、变形、脱落,一到七楼玻璃几乎全部损坏,一楼内部大火熊熊。周边不少汽车和建筑也受到损伤。

官方26日通报称,火灾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1人死亡,7人受伤。因中共一贯瞒报事故真相,真实伤亡数字可能更多。

随后有陆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爆炸起因是哈尔滨市一名公交车队长被裁员,为了发泄心中怨气,引燃了家中煤气。

事隔3天之后,当地道外区政府发布通报称,官方经勘察排除燃气使用不当的可能性,公安机关确定,这次事件是死者李某涛(男,50岁,无业)“自主割断燃气管道故意释放燃气自杀导致”。

官方通报引发恐慌。一些网民留言指,该男子选择引爆居民楼的“自杀”方式,显然带有“报复社会”的性质,未来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差,如果这种方式流行开来,每个城市的居民都等于“住在定时炸弹上面”。

目前中国经济塌缩,裁员潮一浪接一浪,不论高端人才还是底层民工都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中国社交媒体上一片哀鸣。许多人都在感叹生存不易,长期失业的人则自称处在“情绪崩溃的边缘”。

(责任编辑:历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