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翟德云:在大陆遭遇强拆 含泪讲述亡命天涯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翟德云是在南昌十字街遭遇强拆的一位普通民众,因投诉无门,含泪带上妻儿走上经南美洲逃往美国的亡命天涯之路。

翟德云:“我就跟(边防)警察说,一定要理解这些孩子。我在一进入危地马拉的时候……走了一个多小时爬山越岭,过那个索桥,我太太在那里要栽到水里去啊,又不能站两个人,我又不能扶她,那个桥是晃动的,然后只能靠她自己一个人走。她说她就是死今天也得过这个桥,她就是这么一种信念啊,她本来就恐高啊,下去就是水里面了。

“好不容易爬了将近一个半小时,那个山又陡,七八十度的山坡,我儿子12岁,根本走不动了……一行人将近十个,普遍都是中国的大学生,跟我们从中国一起来的。

“刚刚一走到大道上面就被抓了……我就叫那些警察思考几个问题。你看这些白白嫩嫩的孩子,也是有文化的孩子,在中国至少不会饿死,他为什么要冒着这么大的险,吃这么大的苦?

“一个学生叫小章,把他的两个裤脚拉起来给警察看,雪白的皮肤上面全部是叮满了红肿、黑斑的毒素和那些蚊虫咬的那些样子,满脚的,那警察看完之后都不敢看了。他跟警察说,‘我们何苦呢?不是共产党做的这个孽,我们要吃这个苦吗?’”

《百姓故事》节目制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