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24小时驻守火葬场 内部文件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3日讯】中国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当局一直掩盖染疫死亡人数,大纪元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当局出动警力24小时驻守火葬场,防止信息外泄。

大纪元近日获得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今年1月10日发出的内部文件《关于推广部分地方新冠病毒感染应对工作经验做法的通知》。

文件中提到,“济南市公安、民政部门在殡仪馆配备警力人力,24小时轮岗值班。”

当局将上述做法称为“做好现场维护秩序、宣传解释引导、外围交通疏导,突发情况处置准备等工作,并及时查处黄牛倒号的犯罪行为”,并进行推广。

(文件截图)

中共政府去年12月初无预警地放开管控,与此同时,北京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暴增。八宝山殡仪馆外排队寄放骨灰的车子排到长安街,相关视频在网上热传。

当局随即出动警察和保安看守火葬场。有视频显示,警察不让送葬灵车排队,说影响不好。

北京东郊殡仪馆是官方指定火化染疫患者遗体的火葬场,该殡仪馆12月的工作量暴增。

《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的一篇报导说,北京东郊火葬场员工透露,目前每天有200多具尸体,而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30到40具。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该火葬场员工说,星期三至少焚烧了30具因新冠而死亡的尸体,但官方当天并未通报任何染疫死亡病例。

随着外媒对北京东郊殡仪馆的聚焦,当局开始限制媒体记者的探访自由。彭博社报导,(去年)12月19日,当十几辆黑色面包车进入北京东郊殡仪馆的火葬场时,媒体记者被保安推到了殡仪馆的停车场后方。

记者猜测这些车似乎是在运送尸体,因为这些车一度被疑似哀悼者或亲属的人围住。

在信息封锁的情况下,监测火葬场作为独立追踪中国新冠死亡的方法之一。

《华盛顿邮报》1月初取得美国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从北京到南京,还有成都与昆明等6个中国城市的殡仪馆活动都急遽增加,包括车辆运送尸体、居民排队等候亲人被火化。显示中国有大量人员死亡。

马萨尔科技去年12月24日拍摄的卫星画面显示,北京郊区通州一家殡仪馆似乎在建造一个新的停车场。比对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拍摄的其它图像,《华邮》确定扩建日期应在12月22日或之后的几天,但两天后,殡仪馆停放了100多辆汽车。

这些图像与该报记者采访的情况一致。一名重庆江南殡仪馆接待员说,“在这里工作6年,从未这么忙碌过。”“冰柜已经满了,所有8个焚化炉都是一天24小时全天候运作。”

中国新年期间,各地医院、殡仪馆依然出现人满为患的场景,但官方声称新年过后第一波疫情高峰已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