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妻子离婚 美国威州华男开枪、持刀刺岳父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华裔男子刘迈克尔(Michael Liu,音译)被指控,闯入在伊利诺伊州岳父母的家行凶,多次开枪、持刀刺伤老人,以报复感情不和的妻子。他现在面临企图谋杀罪指控。

威尔县(Will County)警长办公室说,现年36岁的刘迈克尔过去有犯案纪录,他曾在2022年7月,因为家庭伤害罪和违反保护令被拘留,他本应该在周日(12月4日)到威斯康星州沃基沙县胡伯拘留所(Huber Detention Facility)报到。

不料报到前几天,刘特意从威斯康星州赶到伊利诺伊州,“报复”即将与他离婚的妻子的父母。目前他们夫妻俩已分居。

据警方的说法,12月1日,刘从威斯康星州的橡树溪市(Oak Creek)前往伊利诺伊州郊区的克里特镇(Crete),将他的车停在离岳父家不远的街区,然后从外面对着坐在客厅里的老夫妇连续开枪。但他一枪都没打中。

随后,刘砸破了一扇滑动的玻璃门闯入屋内,并再次开火,直到他的枪发生了故障。

副警长说,刘之后向他66岁的岳母刺了几刀,当时向前抵挡的68岁岳父也被刺多刀。经过一阵扭打,岳父将刘摔倒在地,并夺走凶器,然后刺了刘某17刀。

这起事件造成三人含行凶者受重伤,警方到场后对三个人进行抢救,并将他们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警长迈克.凯利(Mike Kelley)说:“我对这次毫无意义的、令人发指的袭击案件受害者深表同情,很明显,罪犯的意图是什么,在他离开威斯康星州的那一刻(就明白了)。”

目前,66岁的妇人已经出院,她的丈夫情况稳定,持续从伤势中恢复。

警方表示,刘在周末的面谈中做了几项有罪的陈述。他出院后被带到威尔县成人拘留所,等待首次出庭。他面临的指控,包括:两项谋杀未遂罪、五项入室抢劫罪、严重枪击罪、入室盗窃罪、两项严重的家庭暴力罪、四项严重的殴打罪和非法侵入住宅罪。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