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批中共封控区健身房烂如“垃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1日讯】中国多地实施严格封控,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迟迟未开放观众入场,球员必须在封控区比赛不得外出,效力广州龙狮队的美国华裔球星林书豪(Jeremy Lin),近日在社群平台抱怨酒店健身房设施烂如“垃圾”,引发网民关注。

林书豪在Instagram一条限时视频中,告知球迷他已“回到泡泡内”的健身房,环视室内“只有一个卧推椅、一个深蹲架、还有两张随便摆放的椅子。”

镜头环顾四周,作为缓冲的地垫还不平整,让他以哭笑不得的语气抱怨:“你们不会相信这是健身房,这就是在泡泡模式中的生活,我到底在哪里,这些是什么垃圾。”

林书豪的限动PO出后,引来不少球迷注意,被转发在微博流传。

中国著名体育记者宋翔在微博上试图平息风波,他表示,林书豪与广州队目前下榻的酒店并非CBA球队在第2阶段下榻的酒店,而是短期隔离用的酒店。

尽管林书豪已删掉抱怨言论,CBA周四(12月1日)仍对林书豪开罚1万元人民币。CBA发公告称,林书豪在抵达第2阶段赛区后,在疫情防控管理期间,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隔离酒店相关设施发表不恰当言论,此行为违反了联赛相关规定,给联赛和赛区造成不良影响。

CBA 2022~2023赛季采取“封闭赛会制”,林书豪本季未获新东家重用,仅出赛4场,场均3.5分、0.5助攻、0.5篮板,在例行赛第1阶段几乎被弃用。据报导,林书豪力拼在12月6日浙江省诸暨市的第2阶段赛程。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