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图掌控“元宇宙” 美专家发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讯】在俄乌战争与台海危机中,世界都看到信息战的力度。美欧等国家也对中共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应用越来越警惕,现在有专家呼吁,别忽视北京当局对元宇宙的企图。来看详细报导。

福克斯新闻前执行副主席约翰·穆迪(John Moody):“中国(中共政府)正在全速奔跑,美国却步履蹒跚、好像腿疼一样。”

福克斯新闻前执行副主席约翰·穆迪(John Moody)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共在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上快于美国。而人工智能是“元宇宙”的基础。

福克斯新闻前执行副主席约翰·穆迪(John Moody):“中国(中共政府)正在做的是把它的人工智能研究用来制造一个更现实、更有吸引力的元宇宙,我相信他们的目标是成为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的供应者。当它向世界其他地方提供这些设备和服务的时候,至少我认为中国(中共政府)不怀好意,我认为他们想控制这些领域。”

中共政府不仅提出要发展“中国特色”元宇宙,发布了中国元宇宙白皮书,还大力研发集群或超级计算中心,企图掌握元宇宙关键基础设施的话语权。

另外,除了华为、百度、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大举进军元宇宙,南昌、武汉、上海、北京等17个市政府也投入极大热情布局元宇宙,进行投资和收购。

穆迪认为要阻止中共实现其对“元宇宙”的霸权企图,美国应采取更有效行动,来遏止中共偷窃美国的知识产权。

福克斯新闻前执行副主席约翰·穆迪(John Moody):“我希望我不会让人觉得我是个冷战主义者。但我们必须明白,中共国不是我们的朋友,它想支配我们、想摧毁美国,它想要对世界发号施令。”

穆迪根据自己的研究发现,中共可能已经在研发元宇宙隐形眼镜,下一步则是将某种装置注射进人的血液循环系统。当前用户要进入元宇宙主要靠一个类似头盔的装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蒂芙尼·迈尔(Tiffany Meier) 联合报导
视频剪辑: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