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中国女感叹:现在出国真太难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大陆疫情更新09.29】二十大前“火药桶 ”深圳多地爆发大规模抗争

中南海草木皆兵 习复出后加速处置刺习高官
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各地草木皆兵,严阵以待,访民受到监控。与此同时,习近平在27日重新露面后,继续加速对所谓“刺习”集团的查处,“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第七名成员刘彦平,被起诉。

“出国太难了!”中国女自爆在广州机场闯关经历(视频)
今年以来,中共以防疫为由,严厉管控民众出境。日前,一位做国际贸易的中国女士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境时,遭遇层层审查,差点上不了飞机。她感叹:“现在出国真的太难了。”

长春爆炸17死 知情者曝真相 微博急撤热搜(视频)
“太吓人了,这个餐厅二楼是封死的。”有目击者说。中共二十大前夕,吉林省长春一餐厅发生爆炸起火致20死伤事故,震惊外界。据报,死者多是跳广场舞的大妈。事发后,大陆新浪微博热搜榜立即撤下此消息,引发网民炮轰。

一人核酸异常 上海陆家嘴再度封控
9月28日,上海金融中心陆家嘴因为有一人核酸异常,再度封控,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有在陆家嘴工作的员工抱怨,怪不得老板一早就问“你牙刷、牙膏带了吗?”

中共二十大倒数 网传“天津”10月1日封城
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邻近北京的直辖市天津,迅速升级疫情管控。当局宣称多人染疫,波及到14个区,网传天津可能在10月1日封城。

二十大前如临大敌 逾143万人被抓 民批乱抓人凑数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安保管控升级,如临大敌。据中共公安部称,过去三个多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逾143万人。中国民众表示,这场行动明显与中共二十大维稳有关,各地公安为完成所谓“指标”,出现滥抓无辜者的现象。

“新年首虎” 西藏原副主席张永泽被提起公诉
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9月29日被宣布提起公诉。张永泽是今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高官,被媒体称为“新年首虎”。

专家:清零重创中国经济 超越美国永远不可能
近日,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把中国2022年经济增速(GDP)下调至3%左右,创1990年以来新低。专家分析,清零防疫政策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伤害,中国经济试图超越美国,“这一天可能永远不会到来”。

习近平露面打破政变传闻 党媒连加三个头衔
隐身10天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7日在北京露面,破除了其遭遇“政变”的传闻。与此同时,中共党媒当天发文,吹捧习近平为“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为其在中共二十大连任造势。

受贿数额巨大 江苏省委前高官张敬华被起诉
9月29日,中共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被起诉。其被指控非法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此前他曾被指“经济数据造假”。

传二十大前禁播战狼片 “正能量”大片临阵撤档
“十一”档预期的票房冠军《长空之王》,突然宣布改期上映。业内人士披露是中共当局下令停演,原因是为保中共二十大“稳定”,不准“鼓噪战争情绪”。

原中共最高法副院长沈德咏被逮捕 疑涉孙力军案
原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一级大法官沈德咏日前被宣布逮捕,他是今年首个被查的正部级官员。有分析指,沈德咏疑似牵涉“孙力军政治团伙”案,他的被查是对江曾派系的又一次重击。

中国24省吁十一长假“就地过节”民众怒火难忍
“十一”长假临近,中国各地疫情不减,至少有24个省份要求民众“就地过节”。此举再度引发民众愤慨,表示对当局的极端防疫措施感到厌烦。

美议员对中资购买空军基地附近农田提出严正关切
51名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已经写信给拜登政府的三名高级内阁官员,对一家中国实体试图收购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空军基地附近农田的交易提出警告。

郑州多所高校抗议封校 有学校“解封3天”(视频)
中共二十大前当局全力“维稳”,但各地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却引发多地民众的激烈抗议。日前河南郑州等城市多所大学学生群起抗议封校,有学校答应“解封3天”。

传甘肃隔离大巴也出车祸4人死 官方“辟谣”(视频)
贵州省转运隔离人员的大巴翻车惨祸后,网传视频指甘肃临夏转运大巴也出车祸造成4人死亡。时隔多日之后,当地官方才发文“辟谣”,遭网友嘲讽。

中俄军舰现踪阿拉斯加海域 美海岸警卫队紧跟在旁
美国军方周一(26日)表示,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发现了一艘中共导弹巡洋舰、两艘中共海军舰艇和四艘俄罗斯军舰。

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关口 贬幅超预期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破7”不到两周,又跌破7.2关口,下跌速度超过外界预期。

【时事金扫描】习露面 蓬佩奥呛声 深圳再封警民对打
【横河观点】北溪天然气管道疑遭破坏 动机存疑
【热点互动】习近平回国十天后现身 主动被动?
【财商天下】中国海运价格狂跌 东南亚航线“赔本抢货”
【李欣随想】人有人道,虎有虎规,老虎吃人也有选择?
【寰宇扫描】震慑中共 美最先进驱逐舰在东亚展示匿踪能力
【禁闻】9月28日三退声明精选
【禁闻】蓬佩奥:中共垮台会比预期更快
【中国禁闻】9月28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9月29日完整版(1)
【环球直击】9月28日完整版(2)
【晚间新闻】9月28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9月28日完整版

【神韵早期节目】灯笼舞(2014年制作)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