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被判13年 明天控股遭罚55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周五(8月19日),加拿大籍中国富豪、“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在中共上海市法院被判刑13年,对旗下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开出创纪录的罚单,超过550亿人民币。

周五,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宣判,肖建华及其“明天控股”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违法运用资金罪”、“单位行贿罪”。

肖建华被判刑13年,罚款人民币650万元;“明天控股”被罚款人民币550.3亿元,约合81亿美元,创下纪录。

肖建华1999年创立“明天控股”,有加拿大国籍,2017年2月在香港“失踪”,直到今年7月在上海受审时,才证实被中共当局带走。

加拿大驻华使馆多次要求旁听,都被中共拒绝。

据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肖建华的财富在2017年约有60亿美元。

2020年7月,中共接管了“明天系”旗下的两家信托公司、三家证券公司和四家保险公司。

据报,肖建华与中共有权有势的家族联系密切,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