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组织揭中共用安康系统 迫害异议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

高铁大范围晚点 网爆与骇客攻击有关

中国高铁8月12日曾出现大面积晚点,多次列车被卡在半路动弹不得,但官方至今没有说明原因。

当天,中国铁路12306网站显示,途径贵阳北站、重庆北站、成都东站、南京南站、济南西站、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等铁路枢纽的列车,都出现大面积晚点,很多车次显示晚点时间未定,有的则延误近3小时。

大陆网络随即传出消息说,高铁大面积误点的原因是通讯系统失效,车次号注册失败、内部网路无法联控,铁路部门改为打手机与列车联系调度,才缓解。

有网友指出,高铁多站同时出现通讯系统故障,显然是系统被骇客攻击,好在只是大面积晚点,要是发生大面积失控,停不下来,那真是不可想像。

事故发生后,铁路当局一直保持沉默,而且网上热搜词“高铁晚点”也被取消。

12日的事件还未解决,16日,又有多地网友在微博发帖,抱怨自己搭乘的高铁晚点。

人权组织揭中共用安康系统 迫害异议人士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8月16日发布一份新的报告,揭露中共地方政府或警察,几十年来以“精神病”的名义,将至少近百名异议人士强行送入精神病院。

报告说,中共在1980年代启动一个叫“安康”的精神病院系统,这个系统主要由警察管理,医生和医院与政府勾结,让受害者接受医学上不必要的,非自愿住院治疗和强制用药。时至今日,这个系统仍然在各地被广泛使用。

“保护卫士”说,他们从二手资料中找到与99名受害者相关的资料,自2015年至2021年,中国至少有144起非自愿住院的案例,其中109个医疗院所涉入其中,被箝制的异议人士遍布中国21个省份或城市。

其中,有1/3的受害者被反复送进精神病院,甚至有人被关押超过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