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舰队司令:中共向台湾上空射导弹 国际须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美国海军最高指挥官、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Karl Thomas)周二(8月16日)表示,美国及盟友必须对抗中共在台湾周围发射导弹等争议活动,以防止此类军演成为下一个“新常态”。

托马斯指挥的第七舰队总部设在日本横须贺,是美国前沿部署舰队中最大的舰队,拥有70艘军船和150架飞机,该舰队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海军存在的核心部分。

托马斯在一场新闻圆桌会议上说:“我们对这类事情进行辩论非常重要。我知道房间里的大猩猩(意指一件明显,但是大众回避的事件,这里指中共台海军演)正在台湾上空发射导弹。”他还提到中共空军在南海“不安全”的空中拦截次数正在上升。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第二个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后,北京本月借此在台海进行大规模空中和海上演习,包括向台湾附近海域发射多枚弹道导弹。据央视报导称,其中几枚导弹直接飞越台湾上空。日本防卫省也表示,发现四枚导弹飞越台湾上空。

但北京和台北尚未正式证实这一点。

托马斯周二表示:“如果我们继续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并且不提出异议,那将成为一个新常态。”

托马斯强调,“(中共)越过台湾上空向国际水域发射导弹是不负责任的,因为那里有航道和自由航运。”他指出,中共战机在太平洋地区靠近美国飞机和发射照明弹等是“不安全”和“不专业”行为。

托马斯表示,保持海上航道畅通是美国海军的“首要”任务,他说,“海道是我们经济的命脉”,“拥有开放的海道和保持航运运营,对于保持经济运行极为重要。”

南海拥有多条世界上最繁忙的商业航道,中共声称对几乎整个水域拥有主权,但包括国际仲裁法庭,以及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不承认这一主张。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