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台7人 陆委会:台非中共管辖制裁无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中共升高台海局势,对台文攻武吓的同时,今天,中共国台办宣布祭出所谓的制裁,包括,驻美代表萧美琴、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等七人,禁止本人与其家属入境中国及港澳,不过,台湾政要不仅无惧,还反问中共,这种制裁,是不是刚好宣布,台湾不属于中国的领土范围。陆委会也强调,两岸互不隶属,台湾从来不是中共管辖范围,所谓“制裁”非法无效。

中共国台办宣布对台湾七名政要实施制裁,禁止七名人员及其家人入境中港澳。并称这七人是所谓“台独顽固份子”。包含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王定宇、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等七人。

台中市长参选人蔡其昌:“我个人觉得这是我的光荣,这是我身上的勋章,这是我对台湾土地人民,台湾的民主自由人权,支持相挺最重要的表现。”

时代力量党主席陈椒华:“我仍会挺直腰杆,持续顽固地坚守台独价值。”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对我们没有任何实质的影响。它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实质上的这个工作,我们还是会照我们的步调,进一步的去争取国际的支持,尽全力地去打开台湾的国际空间。”

中共先前,就曾将行政院长苏贞昌、外交部长吴钊燮及立法院长游锡堃列为制裁名单,加上这次,目前台湾有十名政要被中共列入清单。但事实上,中共这种蛮横无理行为,只能是适得其反。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中方反应过度、借故制造危机,它威迫台湾的行径是两岸关系恶化最主要的原因。它们想要制造寒蝉效应,但是结果是适得其反的。”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习近平是不是要好好法办一下你们自己中央台办,你这种制裁,刚好宣布,台湾不在中国的领土范围内。”

民进党强调,中共当局无权对台湾人民与民主进行制裁,此制裁也毫无意义。针对此事,陆委会也以新闻稿回应,两岸互不隶属,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从来不是中共治理管辖的范围。正告中共切勿再升高两岸敌意、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错误行径。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彦菱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