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加拿大住房调整加速 预计下跌2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从今年3月加拿大央行加息以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加速放缓,权威机构报告预测房价还将继续下跌。请看来自加拿大的连线报导。

8月15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房屋销售连续第5个月下降,同比下降29%。新房源数量下降,待售房屋整体库存处于“历史低位”。房价下跌主要来自安省、卑诗省和亚省。这种疲软现象现在也正在全国蔓延。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还认为,市场的快速低迷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加拿大基准利率上调了1个百分点,抵押贷款的成本增加,促使人们重新考虑购房意图。目前潜在买家正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而卖家正在等待市场转为对他们有利的时机再进行交易。

金融服务公司德雅尔丹(Desjardins Economics )预计,从今年2月峰值期到明年年底,加拿大的平均房价预计将下降高达25% 。

市场正超预期迅速调整,随着价格下跌,期望这种调整逐步改善房屋可负担性,让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恢复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