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女穿和服上街被抓 民讽:穿西装该当何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近日,江苏苏州一名女子在街头穿和服拍照,被警方以“寻衅滋事”带走的视频,引发关注。网友嘲讽中共当局:“穿西装该当何罪?”“用苹果手机要不要被抓起来??那可是美帝的产品!”

女子街头穿和服拍照被警方带走

8月15日,#女子街头穿和服拍照被警方带走#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1.9亿。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年轻女子穿着日式和服,在苏州淮海街头拍照。一个中共警察当街大骂她,是中国人不应该穿和服。

女孩礼貌地对警察说:“请问你可以这样对我大声吼吗?”

该警察却回答:“可以。”“如果你不配合,还要带走。”

女孩质问他:“有什么理由呢?”

警察说:“涉嫌寻衅滋事,好吧。”

然后,该警察就粗暴地动手拉扯女孩的手臂,要把她强行带走,视频画面顿时一片混乱。

8月14日晚上7点多,当事女生“是影子不是本人”在微博发布视频,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8月10日,她穿着浴衣cosplay服饰,在日式风情街——苏州淮海街头拍照,想还原日本漫画中的一幕。之后,女孩和摄影师去排队买章鱼小丸子的时候遭警察盘查,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带到派出所。

女孩说,警方查看了她的手机,删除一些照片,并没收了她的浴衣cosplay服饰。她还被警察拍照训诫,在派出所待了5个多小时。

这名女孩已删除了被警察带走时的视频,并对自己穿和服的行为道歉。她表示,“我本意没有想在网上发的意思,也被警告了不要发到网上。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再受注了。”

新唐人记者8月16日查询发现,“是影子不是本人”的微博已删除所有内容。

“西装要全抓起来嘛?”

女孩穿和服被警察带走事件,引发争议。有网民认为,在公众场所穿着和服,应该被制止。

也有许多网友质疑和嘲讽:“又不是日本军服,这是什么恶法?!那穿西装该当何罪呢?”“西装要全抓起来嘛?”

“用苹果手机要不要被抓起来??那可是美帝的产品!”“照这样下去,我们吃个汉堡都有被抓走的可能。”

“灯都不要点,灯是美国人发明的,电视电脑手机更不要用了,也不要休息,礼拜天是老外的,沙发不要坐,雷达不能用,等等······”

还有网友直言,应该道歉的是警察,“哪条法律禁止别人穿和服了?执法者竟然毫无法制观念,这种人才应该关起来”。

这起事件中具有嘲讽意味的是,女孩穿和服拍照的苏州淮海街,始建于1994年,全长520米,是当年苏州高新区特意打造的一条日本风情特色街,号称“小东京”,“大阪街头”。2010年底,淮海街还被中共官方评为“国家级著名和特色商业街区”。

另外,关于和服的来源也再度引起网络热议。和服也叫吴服,被认为是三国时期吴国的服装,现在日本一些服装店,店牌写的依然是“吴服”,由此可见日本服饰受到中国服饰的影响。

时事评论员秦鹏表示,正常来说,这应该是中国的骄傲。那么,需要反思的是:“为什么在中共的教育下,反而会觉得这是一种耻辱,甚至要建立仇恨呢?”

他认为,真正悲哀的是,当中国文化在中共统治下几乎被摧毁殆尽的同时,日本却成了保留中国文化最好的地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