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为战争和制裁买单 德国征收新能源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欧洲今年遭遇罕见高温干旱,除此之外,德国人更担忧的是今年的寒冬,能源短缺加上新出台的燃气税让过冬变得更困难。

从10月1日开始,德国人要为俄乌战争和相关的制裁买单了。

德国天然气市场运营商Trading Hub Europe周一宣布,将从10月1日起,向消费者征收天然气税,每千瓦时2.419欧分。

这意味着,对于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每年要为天然气再多花上约500欧元的费用。

两周前,德国政府批准了这项征税计划,因为如果不把昂贵的能源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后果可能会是灾难性的。

德国经济部长哈比克:“这项征税是最公平的方式,由公众分担我们面临的额外的费用。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征税,但那将意味着德国能源市场的崩溃,随之而来的是欧洲大部分市场随之崩溃。”

自从俄罗斯大幅削减了低成本天然气的供应,德国的能源进口商不得不转而购买昂贵许多的高价天然气,但与政府的合同,又不允许他们向消费者转嫁成本。无奈之下,德国政府只得同意以征税的方式,来弥补能源进口商的损失,避免能源市场崩溃。

对于较为贫困的德国家庭来说,数百欧元的额外负担,会使他们的冬天更加难熬。为此,德国政府正在制定相应的福利政策来缓解这一负担。

但对于诸如钢铁制造等能源密集型产业来说,这项征税带来的经济损失就不只是几百欧元,而是数亿欧元,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企业联合会(VDMA)已经警告政府,这项征税将在已经飙涨的天然气价格之上,为企业带来更为沉重的负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