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挽回民意 岸田文雄改组内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周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改组内阁,希望扭转下滑的民意支持率。来看详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了克服目前发生的几十年一遇的挑战,我已经在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下,组建了一个既有经验又有技能的新政府。”

岸田文雄此次改组内阁的理由,是与某宗教团体划清界线,该团体被认为与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有直接关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了消除公众的疑虑,在组建新内阁时,我已经告诉内阁成员作为政客的责任,他们必须彻底审查他们与(宗教)团体的联系。我只任命了那些了解这一点的人。”

在19名新内阁成员中,除了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外务大臣林芳正和财务大臣铃木俊一等5人外。其余14名成员都是新面孔。

岸田文雄当天承诺,从根本上强化国防力量,将是新内阁的重要任务之一。

本周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岸田文雄的支持度已经下滑至46%,创下去年10月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因此希望通过改组内阁来挽回民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