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逾5个月 乌克兰首艘运谷船货物遭买主拒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乌克兰驻黎巴嫩大使馆8日表示,在联合国斡旋之下离开乌国的第1艘运谷船“拉佐尼号”(Razoni),因黎巴嫩买主以延误超过5个月为由拒绝收货,正寻找另1个港口卸下谷物。

乌克兰驻黎巴嫩大使馆在脸书贴文说:“根据拉佐尼号船上乌克兰谷物托运人提供的讯息,黎巴嫩买家以交货期限延误为由,拒绝收取货物。”

“所以托运人正在寻找其他收货人,好在黎巴嫩/的黎波里(Tripoli)或任何其他国家/港口卸货。”

拉佐尼号1日装载2万6527公吨玉米驶离黑海敖德萨港(Odesa),原订7日抵达黎巴嫩北部港口的黎波里,但后来目的地改为土耳其麦新港(Mersin),目前停靠在土耳其南部外海。

联合国曾警告,乌克兰谷物出口中断,可能造成供给减少、价格飙涨,导致世界上部分地区爆发饥荒,因此上月和土耳其联手斡旋,促成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协议,让谷物得以运出。

根据土耳其国防部资料,自本月1日第1艘船出航以来,至今已有7艘船只载着约24万3000公吨的玉米驶离乌克兰。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