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五招强吞香港 中共极权入侵术

透视共产党1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2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香港主权移交25年,北京如何快速强吞香江?透视共产党:拆解中共极权入侵术。

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也是中共建党101年,习近平再次前往香港出席活动,宣示他的“新一国两制”的成绩。然而,自2019年香港爆发两百万人抗争以来,中共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全面收回香港、终结“香港50年不变”的承诺?中共又是运用什么权术与手段,对付香港、对付中国疫情与人民?本集节目,与您拆解。

今天是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也是中共建党101年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个令人悲伤的“生日”,我们今天就跟您一起来透视共产党,看共产党究竟是通过什么手段强行收回香港,让邓小平承诺的“50年不变”,在短短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全变样了。

透视共产党:心理斗争到社会斗争 极权入侵五部曲

其实这个题目我们以前讲过,现在很适合再拿出来重做一遍。首先,我们知道,中共建党百年以来,一直都是靠着各式各样的斗争手段来攻城掠地、操纵人心、夺取政权,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中共的斗争手法,大致可以看出一个“五部曲”模式,这个模式如果拆解来看,其实并不复杂,但是却非常管用,直到今天中共还在用。

这五部曲,如果用英文来缩写,可以管它叫做FDDCC模式。什么意思呢?

第一个字F是fear,也就是“制造恐惧”。

我们先拿过去两年来的中国疫情来举例,当初中国爆发疫情之后,立刻造成人民的大规模恐惧,人心惶惶不安,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疫情。再加上当时敢说真话的人都给抓了,比方说首先披露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医生,还有揭露武汉医院掩盖疫情的公民记者方斌等等,敢说真话的人被抓了,政府还给他们扣上“造谣”的大帽子,等于进一步加深加重人民的集体恐惧。

再来,第二个字D是dependency,也就是“形成依赖”。对谁依赖呢?当然是对党依赖、对政府依赖。

像疫情爆发之后,人民对疫情的了解很有限,一切都感到无知和恐惧,这时候就会让他们在心理上不得不依赖政府提供的信息,不得不相信政府说的;特别是当人们看到敢说真话的人被打压、被指控“造谣”的时候,更会让人们因为恐惧、因为不清楚真相,从而加深对政府的依赖,向政府靠拢,借此维护自己的安全。

简单一句话,恐惧,会促使不明就里的群众依赖政府、依赖党;贩卖越大的恐惧,会制造越大的心理依赖。

第三个字D是division,就是分化人民群众,化整为零,削弱人民集体抵抗政府的力量。

比方说,从两年前疫情爆发后一直到今天,中共不断地抓捕所谓的“造谣者”,不断让人民看到,每天都有人因为“传播假消息”和“传播谣言”被抓被罚,让人民觉得好像真的有人在跟党作对、有人在散布谣言,或者真的有“境外势力”想要“以疫乱华”。其实我们都知道,只要你的言论是党不喜欢听的、或者不利于党的,就会被党定性为“造谣”。

同时呢,党再动用媒体机器铺天盖地地批评“造谣者”,警告任何的“造谣”行为,这样就会进一步促使人们自动“选边站”,会让更多人愿意主动站在党的这一边,想要保护自己,不被“谣言”和“造谣者”连累。换句话说,中共已经通过这种手法,在把人民分化、切割成不同的小群体了。

而按照中共的作风与惯性,他们总是把那些敢讲真话的、或者敢于对抗中共的人,都说成是“极少数”或者“一小撮人”,为什么呢?一方面是为了让人民觉得,跟党敌对的是极少数、跟党站在一起的才是多数,从而引导人民跟着党站队,才不会落单被孤立;另方面,也是要营造“党的敌人很少”,“党获得多数人民认可”的虚假形象。

第四个字C是conflict,也就是煽动冲突。中共分化人民、切割群体的目的,就是要煽动冲突,让人民斗人民、群众斗群众,让人民自我消灭从而减少党的敌人。

比方说,疫情期间,中共打压、抹黑所谓“造谣者”的作法,就会引导许多人出于所谓的“爱国爱党”心态,去仇恨那些敢讲真话的“吹哨者”和那些敢于揭露政府的“造谣者”,批评他们“不爱国”、批评他们“给党添乱”,甚至还会主动去向政府举报有人“造谣”。

说仔细一点,党先把群众分化为不同的群体之后,再通过舆论的宣传攻击,制造“亲政府群体”对“反政府群体”的误解、敌意和仇恨,从而进一步煽动冲突,挑起“群众斗群众”“人民斗人民”,目的就是要在冲突中,利用人民消灭党的敌人,利用人民自动帮党维稳。冲突之后,就是最后一个步骤了。

最后一个字C是control,也就是加强控制,集中党的权力。《世界十字路口》

这个道理很简单,当党拉拢了一批亲近自己的群众,同时斗垮了另一批反对自己的群众之后,就消灭了绝大多数的反对者,这样就能让党集中更多的权力到手里,就能达成党对国家人民的全面控制,从而稳固党的极权专政地位。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为什么中共党魁这么强调“动态清零”?就是因为在“动态清零”的高压封控下,可以让党中央更轻易地操作这个五部曲模式:先制造恐惧,促使人民依赖政府、听从政府,接着分化群众、切割出那些批评党中央的人群,然后通过各种斗争手段,解决掉这些反对者,最终强化党魁对中国社会的控制权。

所以说,这个FDDCC模式,是中共非常惯用、也非常爱用的极权入侵五部曲。过去三年来,中共就是施展这套模式,实现提前收回香港、全面控制香港的目的。我们说给你听。

2019年夏天,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两百万人走上香港街头抗争,接着中共先动用媒体舆论战,抹黑抗争者是“暴恐分子”,接着再动用残酷的警察暴力镇压群众,制造恐惧。

甚至还频频出现许多不寻常的“自杀”事件,但警方清一色对外说“死因无可疑”,目的是告诉人民,如果谁再抗争,可能就会丢了性命,警察也不会管。这就是中共极端地对人民耍流氓、制造集体恐怖,这就是Fear。

大规模的恐惧,让从来没有被中共统治过的香港人感到害怕,为了自保,从而开始有许多人向政府靠拢、依赖政府、听从政府,就是Dependency。

接着,中共再通过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将抗争者扣上“恐怖主义”、“危害国家安全”的大帽子,说他们是“极少数”的违法者,用这种扣帽子、贴标签的手段,促使香港人民对抗争者产生误解、排斥和仇恨,从而把香港人民分化成不同的群体,这就是Division。

然后,中共再让港府派出警察强力镇压,并且派出卧底,设法刺激抗争者与亲政府群众发生冲突,这就是Conflict。中共的最终目的,是要拉拢控制一批因为恐惧而服从的香港人,去消灭另一批不服从、想反抗的香港人,最后达成中共对香港的全面控制,扫除一切反对力量,扩大党在香港的权力。这样,您看懂了吗?

好,我们再说一次,不论是中国疫情还是收回香港,中共都采取了“极权入侵五部曲”的手段,也就是FDDCC模式:

一部曲Fear:制造集体恐惧

二部曲Dependency:形成心理依赖

三部曲Division:分化人民群众

四部曲Conflict:煽动社会冲突

五部曲Control:加强集权控制

好,摄影师说,他想要早点下班,去看哈德逊河的夕阳,所以今天的节目就比较短一些。我们先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分享给更多朋友来看。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世界十字路口》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