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俄式入侵警醒 台湾人学习自卫和急救课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许多台湾人警醒,纷纷参加培训课程,提升自我防卫和救护能力。

尽管中共武力攻台的威胁由来已久,但台湾人并不曾像今天这般认真对待。乌克兰被俄罗斯入侵的遭遇,让许多人意识到,战争离自己并不遥远。

这些身穿迷彩装的人,并不是真正的士兵,而是参加军事培训课程的台湾平民。

台湾屏东县咖啡师Paul Lai:“大家应该还是对现在的乌克兰局势蛮有感(触)的,以前打仗你会觉得是军人跟军人的事情,但现在好像没有那么明确是军人跟军人的事情,有可能有时候平民,你也需要加入救护的行列,那你加入救护的行列,或者是这种资源的搜集的行列的时候,你也会成为(敌人的)目标。”

专利工程师Meng-hsuan:“我觉得今年看到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更有这种感受,虽然说国际社会大家都会要帮忙,可是等到真正来救援的时间,也许不是这么快,那我们台湾人还是需要有一些自我防卫的能力。”

在战争中,急救是基本的生存技能,因此正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开始学习专业的急救技能,以应对不时之需。

台湾医疗救护学会理事长Jack Chang:“每一堂(课)都会问报名的民众,你们为什么想要来上这个课,蛮多都是讲到因为乌克兰战争的发生,那他们开始想,我身为一个民众,我可以做什么,我可以为我自己、我自己的家人或者是(他人),伸出我的援手,帮助其他的民众。”

虽然还没到一触即发的程度,但近年台海局势日趋紧张,面对中共的不断威胁,台湾人强加防卫意识,正是时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