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访英首相谈美国民主 获“意外”答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周日(6月26日),为期3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在德国拉开帷幕。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接受了美国CNN的采访,主持人就美国民主发出提问,约翰逊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复。

CNN《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试图诱使约翰逊抨击美国的民主状况,但约翰逊没有上钩。

“当我与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其它地方的朋友交谈时,人们表达了对美国的担忧······”塔珀说。

约翰逊说:“美国?”

塔珀解释说,2020年大选之后,人们对美国的能力和机构能否繁荣和继续表示担忧,“他们担心,美国的民主正处于生命维持状态”。

“你一点都不担心吗?”塔珀问,“你看······”

“不。”约翰逊回击道。

“你不担心吗?”塔珀显然很惊讶地问。

“我想对美国人民这么说。我不”,约翰逊回答,“我认为,我只是回答了,我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一直对你说的话。我认为,关于美国民主死亡的报导被严重地、严重地夸大了。美国是世界的‘希望灯塔’。”

“我不认为美国的民主正受到严重威胁,远非如此”,约翰逊后来补充说,“我仍然相信,美国是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保障者。”

塔珀还谈到前总统川普试图“破坏选举,破坏民主”。约翰逊回击说,在这个问题上他打算采取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因为正在开会。

塔珀穷追不舍,否认约翰逊有使用美国宪法第五条修正案的权利。约翰逊说:“嗯,好吧。好吧,好吧。我是在纽约出生的。但我不得不放弃我的公民身份,因为它实在是太贵了。”

“但是,看,事实是,我们作为朋友和伙伴——没有哪两个朋友和伙伴比美国和英国更亲密——我们不谈论国内——原则上,我们不应该谈论彼此的国内政治。它是——是美国人民的。”约翰逊强调。

在采访中,约翰逊还提到G7集团应该在保护共同价值观和与中共做生意之间找到平衡。

“今天聚集在G7集团的每个国家都与中国开展了大量业务。问题是我们能否继续这样做”,约翰逊说,“我认为需要取得平衡······这可能很困难,但这是我们必须尝试和做的。”

26日,G7集团宣布了一项价值6000亿美元的全球基础设施计划,旨在对抗中共在发展中国家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带一路”倡议。

美国总统拜登希望世界上最强大的自由国家们团结起来对抗共同的敌人。“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大家团结一致,我们将继续努力应对我们面临的经济挑战,我认为我们会度过这一切,变得更加强大。”拜登在他的讲话中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