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首脑峰会 拜登谈台海 韩宣布加入IPEF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美国和韩国首脑峰会21日登场,双方探讨了美韩同盟、印太地区战略、半导体供应链等议题,另外,韩国宣布将加入“印太经济架构”。

21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首尔举行美韩首脑峰会。事后,两人也共同出席记者会。对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准备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验的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也做出回应。

韩国总统尹锡悦:“我们也讨论了,为了应对核攻击,是否有必要进行不同种类的两国联合军演。”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尹总统和我共同承诺,强化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应对区域安全挑战,包括应对朝鲜构成的威胁······同时促进台海稳定。”

拜登也被问到,是否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美国总统拜登:“有关我是否会与朝鲜领导人会面,这取决于他是否真诚和是否认真。”

另外,对于拜登24号将在日本宣布组建印太经济架构(IPEF),尹锡悦表示,韩国将会加入。

韩国总统尹锡悦:“印太地区对韩国与美国来说都是重要的区域,韩美两国将共同构建,以规范为基础的印太地区秩序。第一步就是参与印太经济架构。”

另外,在拜登抵达韩国当天,拜登就在尹锡悦陪同下,访问韩国三星的平泽晶圆厂。拜登在记者会上也再次欢迎三星投资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投资本身将使我们两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比我们现在更加密切的合作,并帮助强化我们的供应链,保护它们免受冲击,并使我们的经济具有竞争优势。”

在这次访问行程中,拜登也前往首尔的显忠院,哀悼在韩战中阵亡的军人。接下来,拜登还将前往日本,并在23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领袖峰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