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前重判11名法轮功学员 美国务院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北京的天灰濛濛的,他与她都在那里,相距21.1公里,却无法相见。一个在999急救中心冰柜里躺着近14年,一个在东城区看守所里失去自由。

他们是北大才子于宙、北京小有名气的画家许那,一对苦命夫妻。岁月磨砺,年轻已不再,如果于宙活着,已55岁。许那在监狱里才过了她53岁生日,身边没有亲友,连空气都是苦涩的。

寒冷的北京,80多岁老父亲望着窗外,期盼唠叨他的女儿许那回家。可是,不幸的消息再次降临。

许那等11名法轮功学员,因发北京的疫情照片给媒体,1月14日遭中共非法枉判。许那刑期最高,8年,其代理律师向英文大纪元表示,另外10位学员被判2年到5年不等。

分别为:28岁李宗泽(男)、28岁郑玉洁(女)、27岁李立鑫(男)、31岁郑艳美(女)被判5年;29岁邓静静(女)、27岁张任飞(女)、43岁刘强(男)、49岁孟庆霞(女)被判4年;28岁李佳轩(女)、31岁焦梦姣(女)被判2年。

于宙(左)和他的妻子许那(右)。(明慧网)

就此事,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在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回复英文大纪元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美国国务院呼吁北京 ‘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暴行和虐待,释放那些因信仰而被监禁的学员,查明失踪学员的下落’。”

“自1999年以来,中共(CCP)一直企图消灭法轮功这种源自中国大陆的修炼功法、和平的(法轮功)修炼者,以及为其信仰权利抗争的人权捍卫者。”

该官员还引用关于酷刑和重判报告,指大量证据表明,中共至今仍在镇压和迫害法轮功群体,“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因为拒绝放弃他们的信仰而遭到拘留、骚扰,这些报告显示,他们还遭受酷刑和虐待。”

与许那有过生死之交的小玉在20日深夜对大纪元记者说,“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很痛。”

身在加拿大的小玉与许那认识超过20年,她希望许那老父亲平安,希望这些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亲友能够不要太过于悲伤,因为他们在做着最正义的事情。

这11位法轮功学员中,很多是中国知名高等院校毕业的研究生、大学生,有的是画家、艺术家等,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人。小玉说,这些孩子修心向善,却遭到中共迫害,对社会来说是巨大损失。

“他们所信仰、所坚持的,是人类最缺少的。”小玉说,“中共在做一件,用人类语言无法形容的,最糟糕的事情。”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博士于21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最近对法轮功的迫害丝毫不减,中共利用一言堂的媒体掩盖对人权的践踏。这也证实中共网警一直在对大陆法轮功学员进行各种监视和跟踪。所有的通讯工具都在中共严密掌控之下。宪法中的所谓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无非是骗人的幌子而已。

法轮功学员李宗泽。(明慧网)
法轮功学员李宗泽。(明慧网)

许那的代理律师梁小军也向大纪元证实这些学员被判刑的消息。梁小军本人因代理许那的案件等,于去年11月底被中共吊销律师执照。

这些法轮功学员于2020年7月19日前后被非法抓捕;2021年10月15日,11人被北京东城区法院非法庭审。该法院限制辩护律师阅卷权,不允许律师对当事人卷宗拷贝、复印和拍照等,还非法阻止律师谢燕益为许那出庭辩护。

冬奥会前 重判凸显中共再次侵犯人权

法院宣称判刑理由是这些学员修炼法轮功,以及在疫情期间拍摄北京街头照片发给媒体。

2021年10月15日,谢燕益说,“许那等人不仅无辜,而且立功。”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于2022年1月21日对大纪元表示,依据中共自己制定的宪法第35条,公民拥有基本人权和自由。这11人修炼法轮功、发布中共遮掩的信息,都是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没有违法、犯罪。反观中共的作法才是“令人神共愤的暴行”。

他说,这些法轮功学员遭到裁判,“是典型的政治迫害”。

在美国的中国人权律师吴少平表示,随着该政权试图在即将举行的奥运会期间提升其政治形象,重判再次凸显了中共 (CCP) 侵犯人权的行为。

吴对英文大纪元说:“国际奥委会应该睁大眼睛看待中共治下的中国人权现状,不应该继续与之合作。”

“这对国际奥委会来说是一种耻辱”,吴少平说,“(中共)违反了国际人权规范。”

法轮功是中国古老传统的佛家修炼大法,于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从吉林长春传出后,红遍中国大陆,传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功“真、善、忍”理念、五套简单易学的功法让全球上亿学员身心受益。

2018年6月21日,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举行修炼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讲法。(戴兵/大纪元)
2018年6月21日,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举行修炼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讲法。(戴兵/大纪元)

许那好友小玉说,像许那一样的法轮功学员,正是因为为他人着想,这么多年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讲述真相,他们知道在道德沦丧的当下,若不坚守,整个社会都不好了,每一个人都不安全。

许那曾撰文说,“多年的亲身经历使我觉醒,这个国家的每一件不公义都离我很近,我不能装作看不见,它最后真的发生在我的身上。这个世界每一件不公义,即使离你很远,也与你息息相关,因为他时刻拷问着你的良知。”“有些事于我不仅是权利,也是责任,我无可逃避。”

“每一个被扭紧的螺丝钉都是有罪的”

2001年,许那因收留外地法轮功学员、把自己的住房借给朋友居住,被中共非法判刑5年。2008年,她和丈夫于宙,因车里有一本法轮功书籍,双双被非法关押北京市通州区看守所。

8天后,2008年2月6日,中国新年除夕之夜,于宙被迫害致死。时年42岁的的于宙被用白单覆盖,家属赶到时,他还戴着呼吸罩,腿部已经冰凉。在监狱的另一处,许那还被关押。同年11月,许那被判刑3年。

于宙的姐姐于群2018年接受大纪元采访说,对于弟弟的死,必须要坚持查真相,不可能还有其它选择。于群当时说,“我弟弟没做什么就被抓起来了,没什么理由就死了。”“一个事情总是要结束,弟弟死了10年了,总该有个交代吧。”

如今,许那和另外10名法轮功学员被抓、并被非法判刑。明慧网报导显示,审判法官是北京东城区法院白崇伟,助理法官王欣;检察官是东城区检察院张莉;目前非法关押他们的东城看守所,所长叫丛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对大纪元说,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犯有枉法裁判罪,明明知道这些人无罪,却要构陷。他提醒说,虽然现在中共统治还在维持,但是这些工作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永远抹杀不了,要进入历史的。

“中国人民只要终结了专政独裁的制度,这些人的暴行、恶行是一定会要受到清算”,赖建平说,“未来社会,转型正义里面一定会触及到这些对公民进行枉法裁判、构陷的刽子手。”

许那也曾表示:“所以每一个被扭紧的螺丝钉都是有罪的,它加固了这个机器的邪恶运转。”

北京画家,法轮功学员许那。(大纪元)

国际社会需要关注许那等案件

国际法有一个基本法则,是人权高于主权,赖建平希望,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关注中国人权,帮助中国人民反抗中共暴政,终结这种独裁制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人权和自由保护问题。这不仅是人道主义,而是国际法赋予的权利和责任。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博士对大纪元表示,法轮功学员是信仰“真,善,忍”的群体,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讲真话的,这也是为什么中共非常惧怕法轮功。“我们希望各界善良人士和国际社会关注和营救这些敢于说真话,揭露中共谎言的法轮功学员们,为正义呐喊。”

许那好友小玉说,国际社会为彭帅的事情已经有所作为,许那他们这件事情,更应该引起国际社会注意。现在欧美国家在反抗中共,许那他们的作法正是在揭露中共。

同时,她也担忧,许那是否受到酷刑迫害,因为许那第一次被非法关押时就遭受酷刑。

“中共那么邪恶,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了”,小玉说,“不敢想,我不敢想。只能是说默默祈祷。”

许那曾描述自己遭受酷刑场景:“各种各样隐蔽而精致的酷刑被发明,比如:劈叉,将双腿拉开成180度,命令三个犯人坐在受刑人的双腿及后背上,反复按压。警察自豪于这个发明:‘这个办法好,因为疼痛难忍,但又不伤及骨头。’”

许那甚至说:“我多么希望自己被关押的是奥斯维辛集中营,而不是中国的监狱。因为在纳粹的毒气室,人可以迅速死亡,而在北京女子监狱,它让你活着生不如死。”

英文大纪元记者Rita Li、Eva Fu对此文有贡献

(特约记者易如、萧律生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李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