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Omicron攻入北京 冬奥会再添阴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中国大陆疫情不断扩大。传染性很强的Omicron变种病毒也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相继出现。这让本就已经遭到多国外交抵制的北京冬奥,再添阴影。

1月15号北京官方通报,海淀区发现一例本土确诊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患者住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工作单位为海淀新技术大厦。当局封锁了相关住宅区和办公楼,对周边商场等进行管控。很多人被要求连夜进行核酸检测,一些人被大巴拉走隔离。

当天,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官员贺青华表示,广东珠海14号上报的感染病例,广东中山、上海13号上报的感染病例,都属于Omicron变种。多名感染者的活动轨迹较多,存在社区感染风险。

珠海市民穆先生:“挺严重的,珠海现在已经确诊有7例了。有部分道路已经封了,饭店是不可以正常营业了。疫情区的人员基本都是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我们没有封锁的区域,就是三天一检。”

在会上,贺青华对中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防疫策略进行吹捧,称目前外防输入的风险持续增大。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它的政策是这么说的,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这么一个政策,提出这个口号本身,就有甩锅的成分在里面。外防输入,我们这个病毒都是从国外传进来的。它也是暗中在吹嘘,我这个国内防疫措施多么成功、多么有效。”

上海市民柳先生:“它一直这么甩锅的,但是我们是不相信的。现在好多中国人都说了,中国这个媒体不报导(真实疫情),都是假的,肯定是隐瞒的了。”

贺青华表示,返乡潮、寒假即将到来,跨地区人员流动增加,大陆防控形势严峻。不过他同时声称,疫情总体形势平稳。

对此,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表示,中共一再宣称抗疫成功,早在2020年就召开了所谓庆祝大会,但实际上大陆本土疫情就从未消停。最近的西安封城、河南多地封城等,并不是外部输入疫情,而是本土发生了聚集性疫情,是国内的问题。

王赫:“在这种情况下,它就无法甩锅,甩不到国外去,那么这就说明什么呢?中共这个防疫,它所吹嘘的什么光荣、正确、取得了成功,这是一个很大的幌子。”

中共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官员周旻披露,预计2022年返乡潮全国旅客11.8亿人次,较2020年同比下降20.3%,较疫情之前的2019年,则同比下降高达60.4%。今年返乡潮将呈现“客流总量中低位运行”等特点。

王赫:“这就说明什么呢?就是目前这个疫情在中国还是普遍潜藏的,对它这个旅客的人流啊,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个数据、这个历史比较,就说明中共现在疫情的风险还是相当巨大的,绝对没有它说的、官方宣传的那么漂亮、那么冠冕堂皇。”

1月8号,天津市爆出大陆首宗本土Omicron确诊病例。随后,河南安阳、辽宁大连、广东中山、广东珠海、上海市等省市都陆续发现本土Omicron病例。

2月4号,被中共视为政治形象工程的冬奥会将在北京开幕。当局为确保冬奥,要求各地“严防死守”、防止病毒流入北京。不过事与愿违,Omicron在距离冬奥开幕不到三周的时间攻入北京。

此前,因中共迫害人权等问题,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等多国都已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大陆本轮疫情的不断扩散以及Omicron新变种的蔓延,让北京处境更加狼狈。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