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美副国务卿东亚行临时增加访中行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1年7月21号,美国国务院宣布正在东亚进行外交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将于7月25,26日增加对中国进行访问的行程。早前根据美国国务院15号公布的谢尔曼最初的东亚行,原本7月18号到25号应该是分别访问日本、韩国和蒙古,没有中国行。而没有中国行的原因是,中共没有派出同等级别的官员接待谢尔曼。7月21号宣布新增的中国行中,负责接待的官员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谢尔曼访华一波三折的背后其实是习近平和拜登会面的一波三折。按照外交惯例,习近平和拜登的会谈内容和会后的声明内容都应该是提前拟定的,谁负责商定呢?是双方的国务院和外交部。

谢尔曼要与中共同等级别的官员谈判就是互相试探双方底线。中共之前要派出一个外交部副部长谢峰在天津会见谢尔曼,外交部副部长的职责连个传令兵都算不上,他不能参与外交决策,只能应付、敷衍谢尔曼。美国国务院也明白这点,知道中共没有准备好习近平和拜登的会面,所以认为谢尔曼没有必要去中国了。

7月21号之所以定下了中国行,那是因为中共这边接待的级别够了,外交部部长王毅出面与谢尔曼的级别就对称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说,谢尔曼与王毅的会面只是打前站,他们可以讨论一下习近平与拜登会面的可能性。

如果谢尔曼和王毅能在某些方面达成一定的共识,习近平和拜登会面可能性就大了,那么下一步的谈判代表就将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到这一步就是探讨一些具体问题的细节和讨价还价。如果布林肯和杨洁篪能在大部分问题上达成一致,习近平和拜登会面的可能性就大了,双方会商量习近平和拜登的谈话内容,会谈之后是否有联合声明,声明应该如何措辞等等。等到布林肯与杨洁篪敲定了会议细节之后,习近平和拜登就可以会面了,估计双方最快的会面日期将会是10月底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

这里提醒一下美国外交官,中共外交官现在可是会搞疯狗外交的,比如今年3月阿拉斯加中美外交会议之前杨洁篪和王毅发疯的一幕重演,一定要他们按照词说,别再上演闹剧了,拜登上岁数了被狗一口不容易缓过来。

习近平和拜登要会谈那必须双方能取得一定的共识,这个共识也不容易取得。双方的矛盾涉及到台湾、香港、朝鲜、南海、人权、贸易、环保、知识产权保护等等各个方面。拿台湾问题,布林肯会告诉中共,美国的底线就是中共不能入侵台湾;中共会诱骗美国承认中共是唯一的中国等等。再比如,法轮功的人权问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月19号就说了,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已经有22年了,言外之意是习近平是不是要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呢?习近平要怎么回应呢?这都是问题。

拜登对他和习近平的会议准备不光是从谢尔曼访华开始,他是从建立一个民主同盟或是联盟开始,包括联合了亚洲的日本、韩国、台湾和欧洲国家。在谢尔曼访华之前,欧盟发了一个声明要求中共取缔大陆黑客对欧盟的攻击,这就是美国和欧洲盟友对中共黑客的反击态度达成一致。

拜登做了充足外交准备要和习近平会谈,他其实是想要习近平改革开放搞搞民主。问题是中共在大陆实行的还是江泽民8964之后搞的意识形态斗争,也就是“文革”那一套,民主中共不会搞也不敢搞,正是进退两难的时候。中共现在只能想办法骗美国,因为美国现任政府搞的是民主同盟而不是反共同盟,中共可以伪装民主骗美国,问题是国内搞成这样用哪招骗美国还没有想好,所以高峰会议的态度只能是一拖再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