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日印政要贺台双十国庆 乌克兰、立陶宛也祝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台湾庆祝双十国庆,10日早上在总统府前举办一连串活动。而远在美国的重量级国会议员,也透过声明向台湾献上祝福。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Jim Risch)与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特发声明,祝贺台湾人民国庆快乐,指出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重要伙伴,也是亚洲民主典范,力挺台湾对抗中共施压。

中华民国驻外代表处,包括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相继在上周举办国庆晚会活动,乌克兰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加拿大众议员古柏(Michael Cooper)与英国上议院议员贝特尔男爵(Lord Bethell)、柯林斯男爵(Lord Collins of Highbury)还有立陶宛外交部都在推特发文祝贺台湾国庆。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德里党部发言人巴加,在推特发布一张庆祝台湾双十国庆海报的照片。日本国会跨党派友台团体“日华恳”会长古屋圭司,则是率领19名参众议员,来台参加双十国庆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