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半月 市民饿晕 求救视频涌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上海封城清零防疫导致民生灾难,许多市民断粮断药,在网上呼救。甚至有方舱志愿者,被限制自由,有家难回,发视频求救。在上海宝山区,一个婴儿正在发高烧,却没人管。愤怒的母亲痛斥当局没人性。

上海病儿母亲:“我只不过要求去医院退个烧,你们让我一直在家里面。尽快尽快,什么是尽快?尽快到我的孩子得病了,才是尽快吗?”

“你们有没有人性啊?你们没有人出来说话,这就是你们对待老百姓的态度吗?”

“我从七点多到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你们连个商量的人都不出来跟我讲,也没有人出来跟我说怎么搞,就让我们回家,回家,什么时候是个头?我孩子的命就不是命吗?”

“他才两岁呀,叫我回去,他怎么办?他已经跟我们接触很长时间了,我们两个也有症状了。”

“你们至少给我一个像样的解决方案,哪怕让我去医院嘛。”

另一则视频显示,当天凌晨两点半,疑似是这位绝望的母亲,挨家挨户敲门乞求退烧药,作为她孩子得救的唯一希望。

上海病儿母亲:“你好,叔叔阿姨你们在吗?我是305,我只是想问问有没有退烧药,我的孩子发烧了,阿姨在吗?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因为他已经烧到40度,我打120,说有三百多人排队,我没有办法。”

“居委会我也打了(电话),但是居委会也没有办法,他说,就是没有药。”

凄惨的祈求,让很多网友动容。

在上海嘉定马陆镇,一名男子已经没有吃的了,他同住的老人已经饿晕,他不得已,向政府部门求助。

上海马陆镇男子:“我和那个老人,我们就喝了一天的开水啊,一点一点饭都没得吃啊!”

居委会人员:“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就(只能)往上报啊。”

上海马陆镇男子:“这老头现在已经饿晕了呀,饿得在床上都起不来了,在这样下去真的要出人命了。你们帮忙想想办法吧。”

上海马陆镇男子:“想办法搞点吃的,我们花钱也行啊。”

上海马陆镇男子:“我们出去找那个居委会,找那个村委会,找那个马陆镇政府,他们都不管。”

居委会人员:“现在买什么东西都是要靠抢的呀。”

上海马陆镇男子:“我们天早上闹钟定到5点40起来,到六点钟,抢抢抢,一点儿吃的也抢不到呀。”

居委会人员:“我一天下来,说实在话,我自己都没力气了。”

当局清零防疫政策下,不仅老百姓忍饥挨饿,防疫相关人员为了生活,也在劫难逃。

方舱工作人员:“愿意领这份工资的,愿意领上班工资的,现在就听话。”

方舱内的志愿者抱怨,现在想回家,却回不去了。有网友感叹,这真是古代修陵墓的“待遇”。

方舱志愿者:“来的时候是跟我们说做外舱的,现在有叫我们做内舱,一天十几个小时,我们现在不想干,想回家,回不去,今天打了报警电话和12345,都没用的,我们被困在这里已经好几天了。走也走不掉。回家也回不去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