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科技:台湾无耳挂口罩 造福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为控制疫情,防疫物资口罩再度成为抢手货。台湾推出科技新产品“黏贴式口罩”,方便听障者以及小朋友使用,捐赠给社福团体,一起度过抗疫难关。

撕开胶膜、对准口鼻,将周围胶条压平,口罩就牢牢黏贴在脸上,尤其方便听障者以及儿童配戴。

弘光科大语言治疗与听力系助理教授 黄慧琪:“如果像配戴这种耳挂式的助听器的话,那戴一般口罩的时候,因为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挂绳勾在这边,所以他们在配载的时候,可能就会有点卡卡的,然后要拿下来的时候其实也会比较麻烦。”

由新创公司提供专利,协助弘光科大建置自动化口罩产线,一天产量可达3万片。除了提供校内学生使用,也捐赠给中台湾的社福机构。

口罩公司董事长 翟本乔:“当有需要的时候,疫情爆发时候呢,就可以全速启动大量生产甚至加班,然后来供应给周围的社区。”

弘光科大副校长 张聪民:“未来可以一直持续无偿的,去提供这样子的口罩给校内学生、弱势的学生以及他们外面实习,和校外的一些弱势团体,包含家扶中心或是弘道老人基金会等等。”

目前,已捐赠7000片口罩给中部4家社福团体,副校长强调,实验室生产的无耳挂黏贴式口罩“只送不卖”,未来将持续关怀弱势族群。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